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广芭献演纯法国范儿《仙女》法芭蕾大师任编导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洪欣宜
2011年08月31日08:50
《仙女》
《仙女》


  曾开创芭蕾标志性的足尖舞、轻盈白纱裙的法国名剧《仙女》,将于9月15日至16日再次登台国家大剧院。不同的是,此次由广州芭蕾舞团献演,并且上演179年前的最初版本。观众将借由此剧欣赏到纯正的法国范儿古典芭蕾。

  为了能够让中国观众欣赏到这部芭蕾佳作最初原貌,自2006年与法国艺术中心开展合作的广州芭蕾舞团,特邀法国芭蕾大师皮埃尔·拉考特亲赴广州担任编导。拉考特被称为“古典芭蕾的考古学家”,他在博物馆里搜集到了《仙女》1832年在芭蕾歌剧院首演时的全部资料,终于在1971年应巴黎歌剧院之邀,重排这个版本,并获得了法国官方的认可。

  拉考特表示,不同于2008年丹麦皇家芭蕾舞团曾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简化版”,此次广芭上演的就是他1971年重排的版本。“除了因资料本身的局限,灯光、舞美有一点点再造成分,基本上与1832年版有同样的动作设计、同样的舞台布景。再造部分也都经过缜密考虑,尽量贴近原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