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舞林大会 > 舞林大会新闻动态

《舞林》“狠角”金星登场 首场尽显毒舌本色

2011年08月29日09:42
金星
金星


  “你歌唱得好好地来跳舞干什么!”

  “你这不是夫妻情侣的舞,是婚外情的舞!”

  “借口借口,你的情感故事全是借口!”

  这是8月25日,东方卫视2011星光版《舞林大会》录制第六场中,频频爆出的“雷人语录”,它的出处,都来自于新任评委——金星。

  虽然有刘晓庆、张杰、炎亚纶、郁可唯等10余位当红艺人亮相,但顶替刘真出现在评委席的舞蹈家金星却是风头不输众星,“毒舌”般的点评丝毫不考虑表演明星的面子,且时不时语出惊人,明星的动作失误、相貌、身高、精神状态等等都被一一数落,连一向以犀利著称的评委方俊都顿时失色不少。几乎所有艺人都惨遭数落,甚至有明星赛后抱怨道:“我这是来跳舞来了还是来找骂来了?”

  金星点评的首期《舞林大会》将于8月28日(本周日)晚21:05在东方卫视播出。

  批态度:郁可唯涂指甲油“太不专业”

  当晚和炎亚纶共同演绎《忽然之间》,引起全场轰动的郁可唯,首次尝试跳舞,做了充足的准备,特意选择光脚丫的现代舞舞种,但这正撞在现代舞蹈家金星的“枪口”上,一曲跳罢,金星对郁可唯的表现首先给予高度评价“你具备一个压轴舞者的素质”。

  然而话锋一转,金星马上开始开炮,毫不留情地指出郁可唯的两大败笔:“首先你不该涂特别亮的指甲油,太俗了吧?”“还有,你出场时候对着你粉丝的尖叫做了一个V的手势是不对的,你站到了这个舞台上,就是个舞者,不是明星了,要忘掉这些,你才能成为一个大明星”

  批气质:阿宝惨被指“农民工进城”

  从央视《星光大道》走出的阿宝一直给人以陕北民歌手的印象,披着羊皮袄,头上缠着白毛巾,一曲高亢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成为阿宝的成名曲。而当晚,阿宝是一身红色连体舞衣亮相,上身是露出胸肌的紧身衣,新发型充满时尚气息。即便如此,自嘲“只会跳秧歌”的阿宝还是把一段恰恰舞蹈完成了。“秧歌不像秧歌,恰恰不像恰恰,”跳完舞的阿宝也承认忘了所有的动作。而对于阿宝这样的表演,以舞蹈艺术家标榜自己的金星第一句话就充满火药味:“你唱歌唱挺好,你跳什么舞啊?”在金星看来,舞蹈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成,歌星可以去演戏,影星可以去唱歌,但没见他们都能跳好舞,“有些人就是不行”。之后,金星更是对阿宝直言:“你在这个舞台上,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农民工进城”,此言一出,全场一片哗然。

  批评精神:黄龄眼神里只有欲望

  面对新生代歌手黄龄的表演,“我就看到你眼睛里的杀气和无限的野心,而这些不能只在眼里,要分到你的肢体上。”“你就像很多想成名的女孩一样,真是叫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要才艺有才艺,要关系有关系,就欠那么一点明星的气质。我现在就只看到你满脸的欲望和无限的野心,你要把眼里的杀气分散开来。”

  当面对黄龄邀请自己上台“现身说法”,金星当场拒绝:“我是来当评委的,想要我跳舞?——重新谈价钱。”

  讽身材:让“燕小六”跳舞是种宽容

  喜剧演员在金星面前也起不了“软化”作用。刚新婚的“燕小六”肖剑带来了一段极其欢乐的舞蹈,随着《家有仙妻》那首著名的伴奏《失恋阵线联盟》响起,全场的气氛全被调动起来。评委方俊、刘岩都毫不留情地点到了肖剑最尴尬的身高和身材:“你这身材太胖!”“你的身高太矮!”这个时候,大家都想听听“心狠手辣”的金星会说出什么更“伤人”的话,她心平气和地说道:“看了你的表演,我觉得舞蹈是世界上最宽容的艺术!”此话一出,全场哗然。肖剑只能自嘲说:“你这是在骂我呢?还是在夸我呢?金老师真是骂人不吐脏字啊!”

  论相貌:脸太长,相声演员下次记得穿长衫来

  相声演员李菁,一曲抒情的拉丁舞《女人花》就被金星调侃到“你这舞不该叫《女人花》,应该叫《花男人》啊”,说到服装不合身,她说:“你一个相声演员,穿长衫马褂的就挺好的,下次记得穿长衫马褂来!”在评价李菁肢体动作时又说“上半身还可以,肩膀以下就没敢看”,听完此话,说相声的李菁也只能无奈地回答“那我这头也太长了点吧”。

  说年龄:高曙光被贴上“老男人”标签

  阿宝并不是当晚金星“刀子嘴”下的唯一“受害者”,几乎每一位上台的明星都免不了“挨刀”。宝刀不老的“影视剧大哥”高曙光当晚挑战的舞种是探戈,由于紧张舞步有所出错,其舞伴老师也因此有所慌张。

  这一失误没有逃过金星的“法眼”,“这段舞蹈不是一般夫妻情侣可以跳出来的,是婚外情才能演出的激情,心里没底,所以脚步乱了,可是上半身还是很男人。”虽然这样不留情面的点评让已近知天命之年的高曙光不免尴尬,但是金星对高曙光的男人魅力也不吝啬自己的赞赏:“我明白了为什么年轻女人喜欢找老男人了,老男人又懂浪漫又有地位,你长了探戈的鼻子,探戈的眼神。”

  不担心得罪明星:我也是名人啊

  具有传奇色彩的舞蹈家金星第一次来到《舞林大会》当评委,俨然一副心直口快“毒舌”风范。

  “明星又跟我没关系,我是来当评委的,我就要做好我的工作,明星和普通人都一样,我就是把金星放在那儿就行了”,当被问到是否担心点评过于厉害而得罪明星时,金星直言“他有名我也有名啊”。金星也并不否认会从舞蹈中想到一些社会想象,“你农民就好好呆着呗,干嘛非得进城啊?”。但对于诸如此类犀利的评论金星并不认为能让明星产生对自己的恐惧,“良药苦口,这都是金玉良言,他们就偷着乐吧”。 其实,对于明星舞蹈的评价,金星从来没有把专业性作为标准之一,“整体氛围、感觉好就行了,我跳舞可是几十年,那些明星怎么可能两天就能跳好舞,开什么玩笑,艺术家和明星是两回事”。

  抢风头:方俊是我徒弟辈的

  有意思的是,对于自己的表现,可能一夜之间抢了方俊的风头。金星对此也毫不谦虚:“论辈分,方俊还是我的学生呢,我怕他干什么?他要是说了不好的,我就把他踹下去!”

  不过,即便点评近乎苛刻,金星还是希望《舞林大会》能有一个良性的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虽然只是一个娱乐节目,但也要让大众看到明星练舞挑战自己、追逐梦想的一面”,金星也有着自己对舞蹈的独特理解,当方俊和刘岩对“燕小六”肖剑的肥胖身材斤斤计较时,金星却说“你让我看到舞蹈最宽容的意义”,而对于当晚所有明星的表演,现代舞出身的金星坦言“郁可唯的现代舞给我的印象最深刻,跳舞的整体氛围很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