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玩偶之家》将亮相 金星:我内心有种坚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4日07:38

  本报讯 活跃于国际舞台的舞蹈家金星继《断腕》和《狗魅》之后三度结缘话剧舞台的舞蹈剧场《玩偶之家》,将于10月22日—24日亮相首都剧场。这部改编自易卜生经典剧作《玩偶之家》的作品可谓当代舞蹈的戏剧演绎,将由中挪两国艺术家共同完成。

  作为一个有争议的艺术家,金星表示,她从19岁开始创作的每一个作品都是凭借自己的意愿和喜好。“之所以出演娜拉,是因为这个人物内心深处追求的自我价值和我非常一致,虽然有时我也会妥协,但我内心有一种坚持。”据悉,该剧最大的亮点是将有五个中国式娜拉的影子出现在舞台上,展示娜拉性格的不同侧面。除由金星饰演娜拉外,两位挪威演员以及上海金星舞蹈团的成员将参加演出,因而舞台上将使用中挪两种语言,并配有中英文字幕。金星表示,“演出最大的难点是两国演员互相听不懂对方的语言,但却要展示出同处一个语境以及文化背景下的状态。”

  除语言外,舞台细节上也汇集了中挪两国的文化元素。娜拉的服装是北欧传统的挑花工艺,而布景又是中国节庆时最常见的红色剪纸。特别是娜拉参加舞会时学跳的舞蹈被改成了中国的蒙古舞,作曲家是用马头琴谱的曲,而演唱则是由挪威的民间歌手完成的。剧中的剪纸设计乔小刚表示:“剪纸作为世界级‘非遗’,其实是把民俗空间转换成了戏剧空间。在陕北,剪纸是那些剪花娘子一辈子的图腾,而这也预示着剧中的舞蹈是一个女人的仪式。”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