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蹈家金星推出舞蹈剧场作品《玩偶之家》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0年10月13日08:24
点击进入组图

  “站在台上,我觉得我就是娜拉,我在剧场中的坚持,和娜拉对自我价值的坚持很相似。”昨天,舞蹈家金星在舞蹈剧场作品《玩偶之家》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这部《玩偶之家》有着极强的话剧色彩,金星在剧中台词量极大,她将用舞蹈和语言塑造一个有着中国特色的娜拉。

  《玩偶之家》是“易卜生在中国”项目的第一部作品。金星此次与挪威艺术家联手推出该剧。《玩偶之家》是一部舞蹈剧场作品,但金星却告诉记者说,剧中的话剧元素很多,她在剧中的台词量极大,几乎要将话剧原著通演下来。在该剧的海报上,金星扮演的娜拉身穿大红长裙,看上去更像是一位中国传统女性。不但如此,该剧的舞美以中国剪纸为背景,剧中挪威艺术家所作的音乐里竟有一段是用马头琴演奏的,金星把娜拉在剧中要跳的意大利民间舞改为了蒙古舞。如此的改变,使得这一版娜拉与中国女性的文化气质更为贴近。

  对舞蹈和话剧表演都驾轻就熟的金星,此次却遭遇不小的挑战,因为出演该剧的有中国舞蹈演员,也有挪威演员。在舞台上,金星将和他们用中文和挪威语进行“对话”。此外,金星还要在该剧开演前的最后十天减肥3公斤,“我只吃早餐,午餐和晚餐基本都用水果代替。每次登台前几天,我都会想象在舞台上的样子,而后我的胃口突然就关闭了。”金星打趣说。

  此次金星还让六个娜拉同时登上舞台。除了她自己,五名女演员将在剧中扮演娜拉的影子,这样的安排将把观众带入娜拉的内心世界。在金星看来,娜拉是一位勇气过人的女性:“为了寻找自我价值,她甚至抛弃了孩子。现在若让我离开我的孩子,我绝对做不到。”她说。但在排练中,金星却常常感觉自己就是娜拉,“这么多年来,我在生活中是有妥协的,但在剧场中,我从未妥协,我一直坚持着我的艺术理想,做自己想要的作品。我在剧场中的坚持,和娜拉对自我价值的坚持很相似。”

  该剧将于本月22日到24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