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邵兵《汉阳造》当爹当儿 联手《风声》导演造枪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5日12:28
邵兵硬汉形象
邵兵硬汉形象

邵兵剧中造型
邵兵剧中造型

邵兵在拍摄现场
邵兵在拍摄现场


  由硬汉邵兵主演的新剧《汉阳造》正在武汉热拍,该剧是我国首部以历史名枪“汉阳造”为题材的作品,导演则是电视剧《风声传奇》的名导董志强。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是从影近20年的邵兵首度在家乡拍戏,并且“又当爹又当儿”,分饰男一号刘汉阳及其养父刘鄂两代造枪人。

  “汉阳造”之父刘汉阳

  据悉,“汉阳造”是清政府按德国毛瑟1898步枪为母本在汉阳兵工厂仿制而得名,历史上著名的清朝大臣张之洞与“汉阳造”有着密切的关系。电视剧《汉阳造》以“辛亥革命第一枪”为主线,塑造了邵兵饰演的“汉阳造”之父刘汉阳和他的家族半个世纪的命运,展现了中国人的兵工史。

  一人分饰两角 老爸也来助阵

  虽然在武汉长大,从影二十年,邵兵还是第一次回到家乡拍戏。发布会上邵兵就讲起了地道武汉话:“‘汉阳造’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拍《汉阳造》,我们绝对也是第一家。”

  《汉阳造》中,邵兵这回分饰男一号刘汉阳及其养父刘鄂,其实,邵兵的爸爸邵永澄就潜伏在剧组中。邵兵眉眼深得父亲真传,但是与硬汉儿子不同,70岁的邵永澄气质清秀儒雅。他将在《汉阳造》中饰演刘汉阳的授业恩师,一代“造枪匠王”余庆敖。虽然只有6集戏,但他却底气十足:“我搞这行,比他们还早些!”原来,邵永澄曾是武汉某机电厂的机械工程师,从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业余排演话剧,更是邵兵演艺事业的启蒙老师。

  硬汉又一力作 接地气有惊喜

  作为国内银幕和荧屏的硬汉代言人,邵兵对《汉阳造》可谓非常期待,不仅是因为在家乡拍戏,拍家乡的“汉阳造”,重要的是《汉阳造》有一个优秀的剧本和制作班底。除了导演是执导《风声传奇》、《故梦》等影视佳作的著名导演董志强外;剧本由曾编写《白银谷》、《英雄无悔》、《国家机密2》等影视剧的著名编剧邓原精心编写;监制吴毅曾出品过深受观众喜爱的《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剧作。难怪他坦言“大家等着吧,这是一部接地气,讲诉市井老百姓的戏,应该会给大家惊喜。”

  据了解,《汉阳造》将在汉完成70%的拍摄,预计在明年年初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