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专访陈英雄:文艺片导演要学会适应“被商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8日09:16
  “导演要学会适应被夹在商业和个人之间”

  搜狐娱乐:您以前在一篇采访里曾经说过:“千万别去看《伴雨行》,因为那是未完成的。这让我非常伤心。我还跟制片人打官司来着。”为什么会这么说?

  陈英雄:这个片子是存在一点问题,最主要是在制作上,我和制片人打了一年的官司,先前那个最后的剪辑并不是我完成的,是制作商做的。所以因为剪辑的问题,肯定会对片子的质量造成影响,如果等我要可以终止这部影片的,我不希望别人能够再看到这部影片。或许某一天,这个片子可以重见天日,那么我唯一的要求就是,我可以重新剪辑这部片子。现在它所呈现出的内容,本不是我本来想表现的。

  搜狐娱乐: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陈英雄:剪辑《伴雨行》的时候,跟制片人发生了很大的矛盾,主要是因为他们承诺是给另外一部电影出资,但那部电影不是我拍的那部。诉讼的原因是制片人说谎了,他们跟投资人说我拍的是另一个类型的电影,而不是我想拍的。然后制片方就想把我拍好的电影交给另外一个人去剪辑,不让我碰。所以我们就开始打官司,刚好是在这一年里我在剪辑。你知道在剪辑的时候,必须要有一个清醒的头脑,要解决很多在拍摄时候没有解决的问题,当时我在诉讼,所以头脑很混乱。当时我剪辑两周,就去打官司三个月,再回来剪辑几周这样,是很艰难的。剪辑完成的时候,我觉得它仍然是一个未完成的作品。

  搜狐娱乐:那什么时候会进行这个重新剪辑的工作?

  陈英雄:我正在寻找一些途径去解决这个问题,如果顺利,我会宣布消息。

  搜狐娱乐:您拍片本来就不多,发生这样的事情,那么事到今天它还会影响到您吗?

  陈英雄:确实,那是一段很不幸的经历。这是我唯一一次。这个是和制片人的品质有关系的。

  搜狐娱乐:之前有报道说木村因为在片子里演乞丐闹过情绪,事实是怎样的?

  陈英雄:完全不是真的,那三个演员都是非常好的人,相处也很和睦,三个人经常在一起玩。

  搜狐娱乐:您是很文艺的导演,拍电影会比较要求情绪,那么跟梁朝伟、木村这样片约很多很忙的商业明星合作,会不会有一些困难?

  陈英雄:在工作的过程中,他们完全不会对我有影响,他们都是很有才华的演员,就像是导演非常完美的工具一样。我们真正遇到的问题,可能就是他们的日程很紧。有时候我想加一天的拍摄都很难。木村经常是早上乘飞机过来,拍一天然后晚上又乘飞机回日本了。李秉宪也是同样的问题。另外的两个演员才是一直守在剧组。

  搜狐娱乐:这届金爵奖参赛片《肩上蝶》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导演张之亮对媒体说,电影在没有经过他许可的情况下,被片方砍掉了30分钟,他很不满意。那您现在看到的版本是怎样的,品质如何?

  陈英雄:我看的是两个小时的版本,但是我怎么想我现在还不能说。

  搜狐娱乐:那您觉得一部电影的时长应该是多少合适,被片方要求剪短片子时,您是怎么选择的?

  陈英雄:其实现在这种电影工业中制片方、发行方和导演的争执很常见,我们作为导演也要努力的适应它。比如现在日本正在放映的是《挪威的森林》加长版,因为在国际上那种加长版卖出去是很难的,所以说我们就希望在日本先放,那么DVD里是包括了加长版和标准版。

  搜狐娱乐:您刚才也提到,拍片子会遇到一些困难,比如资金,是不是因为投资人对于艺术片的信心不够充分?

  陈英雄:这个是肯定的,投资商对于这种倾向于艺术的片子肯定信心不太足,但是这种问题永远是存在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