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国立认英语差:英语字母我都按汉语拼音发声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6月03日14:25
张国立自认英语差:英语字母我都按汉语拼音发声

  资料图:2009年9月10日,电影《建国大业》首映发布会在京举行,韩三平携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邬君梅、陈坤、刘仪伟、王健、王伍福等众主创人员亮相,畅谈首映感受。图为张国立戏称自己“骑在”伟人肩膀上。

  前日,30集百姓情感精品剧《抬头见喜》在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暨媒体探班活动。久未在电视剧中现身的张国立此次与买红妹在剧中组建“妹立”家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表示这个“新家”很有生活气息。

  在《抬头见喜》中,张国立既是投资人之一,又是剧中主演。谈起创作这部电视剧的初衷,张国立表示:“现在观众缺这种生活喜剧。我们现在的很多戏,即便是写家长里短的,总是要写有这么几个人,把这个家毒化了。但邹静之老师和白志龙创作的这个家庭,没有让你觉得恶毒的东西,都是很善良的。”张国立透露,他饰演的赵元甲是个特别会哄老婆的人,“第一步我道歉,第二步我说什么事情,第三步我亲一下……编剧制作这样的喜感的时候写得非常好,很有生活气息。”剧中,张国立有不少英文对白,虽然片花中英文说得不错,但现实中他还是不敢“卖弄”:“我其实啥都不懂,我读那个字母,都是汉语拼音发声的。”

  谈起和买红妹的合作,张国立说:“很多年前,我和红妹之间还没有这么熟,她说国立哥,如果你有合适的戏,能不能考虑合作,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都可以。她说这话的时候,我觉得她在跟我开玩笑,因为那时买红妹演小品那么好,她怎么想到演戏了。这让我想到,其实每一个演员,不管你离开舞台多久,你还是心仪这个地方。就在那一年,我请她演了一个角色,发现其实只演小品没有完全发挥她身上的表演天赋,所以后来我们就选择她了。”

  近年来,张国立成功塑造了一系列“小人物”的形象。“我演的小人物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乐观、豁达,深一点你也能看到更高的一种境界就是知足常乐。他们的满足不是靠金钱、物质来衡量的,他们用内心的满足来感染自己,也感染别人。”同时,张国立也坦言,生活中小人物的命运也不乏人生的大起大落,相信观众在观看《抬头见喜》的过程中也会逐渐发现,“《抬头见喜》不正是你我这等‘草根阶层’所似曾相识的市井百味吗?” (记者 张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