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当婆婆遇上妈》受好评 导演田有良:意料之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10:51

李小璐、潘虹、李勤勤剧照
李小璐、潘虹、李勤勤剧照
  五月荧屏佳剧迭出,但如果要问五月荧屏最受关注的导演是谁,那答案无疑是田有良。五月初新版《玉观音》在江苏卫视热播后取得巨大反响,其后《当婆婆遇上妈》便亮相各地方台屡创收视佳绩,田有良成了五月荧屏当之无愧的焦点。在接受采访时,这位人气导演表示:“《当婆婆遇上妈》大受好评是我意料中的事。”

  如果说新版《玉观音》以生死缠绵的爱恋震撼着观众,那么田有良的最新作品《当婆婆遇上妈》则以真实、生活化的家长里短得到了观众的共鸣。该剧讲述大可(贾乃亮饰演)和罗佳(李小璐饰演)这对小夫妻,因真心相爱而结合,却遭遇一心希望儿子娶局长千金的婆婆(潘虹饰演)的百般刁难,而爱女心切的母亲(李勤勤饰演)知道女儿在婆家受欺负后怒从心生,一场婆婆和妈妈的大战就此爆发,两个家庭随之不得安生……

  《当婆婆遇上妈》能在佳剧频出的五月荧屏异军突起,取得傲人的收视佳绩,导演田有良认为首先是得益于该剧真实而深刻的故事题材。剧中,贾乃亮和李小璐饰演的80后小夫妻真实再现了当下新一代的婚姻状态。“有了爱情是否就会有天长地久的婚姻”,“当风花雪月遭遇柴米油盐,80后一代将怎样应付婚姻中的重重困难”,这些80后婚姻中常见的问题在剧中为观众做出了最好的解答,而该剧所传达的80后夫妻如何经营甜蜜婚姻的话题,也十分值得人们回味思考。此外,田有良导演认为该剧以婆妈斗法作为亮点,也是取得高收视的一大原因。潘虹和李勤勤这两位戏骨级别的实力演员将一场婆妈之战演绎得硝烟四起,十分好看。此外,一流的创作班底,优秀的演员表现更保证了该剧的不俗品质,为取得收视佳绩奠定了基础。

  因此,在得知《当婆婆遇上妈》拿下收视冠军的可喜成绩时,田有良导演表现得十分平静,因为在他看来,这样的成绩早已是意料中的事。“这部剧集,从题材、故事,到拍摄、表演,再到后期的制作,我们都是以最认真的态度来进行的。所以说这样的诚意之作,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并不感到意外。”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