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濮存昕再演历史剧《李白》 演绎20年仍有新鲜感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2011年05月16日10:05
 


  前晚,继《蔡文姬》之后,北京人艺历史剧系列之二——《李白》在首都剧场上演。濮存昕老将出马,再次饰演李白(右图)。

  当晚上演的《李白》与之前的版本相比,并没有太大的改动,濮存昕饰演的李白仍然是该剧最大的看点。一首铿锵有力的《将进酒》,让观众感受到了李白的那种飘逸与不羁;在官场上的拘谨小心,表达出李白无可奈何的悲凉。李白徘徊在诗人和官场之间,傲岸疏狂、醉酒吟月、报国心切。经过20年的舞台打磨,濮存昕对李白的演绎更加精彩。

  虽然这个角色一演就是20年,濮存昕表示仍有新鲜感:“我的年龄和戏中李白差不多,更能体会李白的心境。这次排练中我找到了很多新的感觉。画到生时是熟时,演到最后会去掉技巧的东西。”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