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托斯卡》画面如大片 舞美创意博得热烈掌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1年05月13日10:23
托斯卡被逼无奈,刺死斯卡皮亚。张伟摄
托斯卡被逼无奈,刺死斯卡皮亚。张伟摄


  昨晚,国家大剧院邀国际团队打造的普契尼歌剧《托斯卡》首度亮相。如导演强卡洛所言,该剧呈现出电影大片般的美感。

  昨晚,演出大幕一拉开就给了观众新奇感。舞台上,所有建筑都倾斜着,好似镜头过滤后的扭曲,画面感非常强。最震撼的是第三幕,倾斜的宫殿随着斯卡皮亚的死沉入地下,同时一座手持长剑、双翅展开的巨型天使像出现在舞台远方。在烟雾缭绕和朦胧的光线中,天使像如电影镜头般徐徐推近,观众将热烈的掌声送给舞美创意。

  三位外籍主演的演唱非常精彩。第三幕,当天空中的烟雾散去,璀璨的星空下,饰演卡瓦拉多西的曼查多唱起经典咏叹调《今夜星光灿烂》,悲伤欲绝的旋律打动全场。卡尔波内饰演的女主角托斯卡雍容典雅,尤其唱起《为艺术,为爱情》时,卡尔波内凄婉的声音直击人心。全剧的最高潮部分是托斯卡之死,托斯卡从高达8米的天使城堡上纵身跃下,非常震撼。

  观众对国家大剧院版《托斯卡》给予了很高评价,他们认为导演的电影大片风格体现得很明显,除了演员的精彩演绎,舞美更是一大看点。歌唱家莫华伦在看完后表示,“太漂亮了,就像看电影一样,这绝对是一流的制作,可以在国际上站得住脚。”评论人周黎明认为:“导演强卡洛的创意与设计让《托斯卡》更加富有张力和色彩性,十分震撼。”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