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国际名导再现“托斯卡”之死 这个版本最精彩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李澄
2011年05月11日09:32
国际名导再现“托斯卡”之死
国际名导再现“托斯卡”之死


  明晚起至本月15日,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1的主打大戏——普契尼经典巨作《托斯卡》即将亮相。它不仅是本届歌剧节的主打作品,也是向当今世界歌剧最高水平看齐的一部作品。

  看点一:燃烧的激情

  串起让人战栗的因素

  《托斯卡》是将戏剧性发挥到极致的一部歌剧作品,普契尼用爱情、死亡、阴谋、暴力、背叛、忠诚等所有让人战栗的因素串联起一个燃烧着激情的故事:一代绝世名伶托斯卡为了营救落难的爱人,试图用贞洁换取爱人的生命,但最终无法对恶魔的欲望妥协,爱人被枪杀,托斯卡以死殉情。

  剧中堪称经典的咏叹调比比皆是,《奇妙的和谐》与《今夜星光灿烂》被称之为男高音的试金石,女主角托斯卡的《为艺术、为爱情》更是赚取过无数观众的泪水。

  看点二:强卡洛执导

  这个版本最为精彩

  此次大剧院新版《托斯卡》由当今世界最炙手可热的歌剧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担纲执导。强卡洛说:“我已经导演过六个版本的《托斯卡》,这一次将是最为精彩的版本,我比普契尼还了解这部戏。”

  此外,由女高音卡尔波内、男高音曼查多以及孙秀苇、章亚伦等组成的演员阵容,使这部歌剧星光熠熠。

  看点三:舞美藏玄机

  观众直面托斯卡之死

  这版《托斯卡》的舞美打破了人们惯常的视觉习惯,第一幕扭曲的教堂、第三幕神秘而伟岸的天使城堡……倾斜变形的舞台呈现出极具冲击力的观看效果。强卡洛大胆取消了第二幕和第三幕之间的幕间休息,直接在观众面前展现布景的多样变换。这也是《托斯卡》演出史上第一次这样制作。

  “托斯卡之死”100多年来一直是全世界无数歌剧版本试图创新演绎的焦点。在以往的大部分制作中,托斯卡通常是背对观众跳下城堡。这一次,托斯卡将面对观众,从5米高的天使肩膀处跳下,跳入舞台上的一个小型井口,其惊险程度在历次版本中罕见。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