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水森香织慰问宫城灾民 避难所合唱《松岛纪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5月09日11:17

  搜狐娱乐讯 歌手水森香织(演歌[注释1]歌手,代表作《孤身萨摩路》)于8日访问了宫城县松岛町,亲自到避难所里慰问了东日本大地震灾民。去年4月,水森香织发行了以松岛为主题的歌曲《松岛纪行》,再加上担任松岛的观光亲善大使,她对松岛、对整个宫崎县都有很深的感情。

  对灾民们握手、拍照的愿望有求必应的水森香织,最后应大家要求演唱了《松岛纪行》,唱到一半的时候由独唱变作了大合唱。地震刚发生后的一段时间,她曾一度不再演唱此歌曲,但这一次她表示:“看到松岛人民的笑容,我反而受到了鼓励,从大家那里得到了力量。从明天起我要挺起胸膛唱这首歌,把充满活力的松岛的样子转达给全日本。”(aya/文)

  [注释1]:演歌是明治、大正时期产生的一种音乐形式,是演歌师用独特的发声技巧演唱的歌曲。演歌界名人举例:传统演歌有“日本国宝”美称的“昭和歌姬”美空云雀,红白歌合战常客北岛三郎,传统演歌偶像森进一等。而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发展出的流行演歌则有来自中国台湾的邓丽君等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