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演歌王子山川丰现身“夜樱演歌节” 积极募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4月13日10:46
演歌王子山川丰
演歌王子山川丰


  搜狐娱乐讯 12日,由山川丰(演歌<见新闻下方注解>歌手,代表作《夜樱》)、冰川清志(被称为“演歌王子”的演歌歌手,代表作《初恋列车》)等歌手所属事务所“长良GROUP”所主办、一年一次的演唱会“夜樱演歌节”在东京练马区练马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去年,由水森香织(演歌歌手,代表作《孤身萨摩路》)演唱、以宫城县松岛为舞台的歌曲《松岛纪行》红极一时。为了向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宫城县表达哀思,水森香织表示要向宫城县“报恩”,想亲自前往表达谢意。

  演唱会一开始,山川丰等5名歌手就深情演唱了《故乡》,为灾区重建祈祷。冰川清志表达了“希望这个舞台能给全日本带来活力”的强烈愿望。他为大家热情献演唱《小清的ZUNDOKO小调》等两首大热歌曲,让会场气氛高涨。

  演唱会结束后,参加演出的10组歌手在大厅里举办了募捐活动。冰川清志笑着向大家致意说“拜托了”、“谢谢”,并把很多女歌迷拿到面前的捐款放进募捐箱内。他说:“作为歌手,希望能让自己的歌曲通过电视、广播、演唱会等形式给大家带去活力、希望和开朗的心情。”

  有“地方演歌女王”之称的水森香织于去年4月发行专辑《松岛纪行》,为举办宣传活动曾多次来到宫城县松岛当地,还兼任松岛观光亲善大使,地震前一个月还曾出现在“松岛牡蛎节”上。她表情悲痛地表示:“想起这是出现在自已歌曲中的地方,就觉得不是别人的事……”

  水森香织还说,在地震后两到三天里和那些在松岛时照顾过自己朋友们终于陆续取得了联系。提起这些,她眼中念泪说道:“当听到朋友们说‘听了水森的声音就涌起生存的勇气’时,我想,我一定要努力下去,一定要向大家报恩。”

  原定于本月6日发售的新歌《庄内平野 风中》将被推迟到6月,宣传活动也将减少。这首歌以山形县庄内平野为舞台。水森香织说,3月11日地震后还一次也没有唱过《松岛纪行》,朋友们都跟她说:“今后也笑着为我们演唱这首歌吧,(你的演唱)将成为我们的复兴之路。请把《松岛纪行》唱给全国人民听。”

  对此,水森香织表示:“觉得朋友们推了我一把。希望我能通过演唱为灾区重建出力,向大家报恩。我想尽快到当地去,我很期待和大家的微笑再会。” (aya/文)

  注:演歌是明治、大正时期产生的一种音乐形式,是演歌师用独特的发声技巧演唱的歌曲。演歌界名人举例:传统演歌有“日本国宝”美称的“昭和歌姬”美空云雀,红白歌合战常客北岛三郎,传统演歌偶像森进一等。而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发展出的流行演歌则有来自中国台湾的邓丽君等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