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一个人的皮影戏》展映 见证传统文化没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慧
2011年04月26日05: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新生代导演张唯执导的《一个人的皮影戏》昨日在京观影。本届北京放映活动单元,不乏《武林外传》、《将爱情进行到底》、《新少林寺》、《硬汉2》等商业片。而《一个人的皮影戏》却以独特的人文关怀吸引了不少参加电影季的专业人士前来观看。

  导演张唯表示,开拍这部片初衷就是想反映中国传统文化走向没落的悲哀,“传统文化被现代影视和现代娱乐方式所替代,它也许或多或少的会引起人们的一些反思。这也许是在讲述一个农村老艺人,在金钱和名誉的诱惑下被‘忽悠’的故事。这也许是在讲述一个主人公从本我、自我到超我演变的故事。可并不代表他自己,或许还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影子。”除探讨皮影发展的困境之外,《一个人的皮影戏》还展现了大量的精美皮影及其制作工艺,皮影的制作工艺极其复杂,要经历选料、雕刻、上色、缝缀、涂漆等多道工序,制作十分考究,因此也是价值不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