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打擂台》胜在港味纯正 刘嘉玲拿奖不排除人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19日07:01
林家栋第一次做监制就拿了金像奖
林家栋第一次做监制就拿了金像奖


  信息时报4月19日讯 每年香港金像奖的归属总会有些口水,比如影后归于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她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扮演武则天,尽管外形颇有气势,但其角色演得并不算深刻,戏份也不多,她获奖就令人有些意外。香港金像奖协会副主席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力挺刘嘉玲演得好,不过他也承认这个奖项的颁出不排除有人情因素,“我也想薛凯琪(在线看影视作品)拿奖啊,但是金像奖毕竟都是人在投,你要说资历、人缘这些会不会有影响,这个很难去评定。不过法律都不外乎人情啦。”导演关锦鹏也说刘嘉玲资历已经够,获奖可能有人会认为相当于安慰奖,“当然,她也演得不错”。

  对于本届金像奖,曾志伟认为是“最完满的成绩,结果说明不一定要大制作才是好,年轻人只要努力,一定会有奖项肯定”。而关锦鹏觉得《打擂台》对年轻导演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一个颁奖礼应该是以戏论戏,而不是说将电影分成票房电影和艺术电影,《让子弹飞》票房7亿不也是一部好戏?”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打擂台》各捧6个和4个奖项,这让获11项提名的《剑雨》和8项提名的《线人》很失意,曾志伟说奖项集中两片,说明评委口味比较统一,当然不是分猪肉。而他就觉得《剑雨》比较可惜,“其实是部好戏,但毛病是包装不合格。它的落空还有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很多投票人根本没看过。”

  林家栋:《打擂台》胜在港味纯正

  相比大制作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小成本的《打擂台》却被很多人看好会拿最佳电影,但监制林家栋和导演郭子健心里其实没底,当拿下最佳电影时,一干人等的表现可谓疯狂,郭子健上台近乎狂喊,“不打不会输、要打一定赢,这是香港精神!”庆功宴上大家都叫到面红耳赤,郭子健非常兴奋,他说马上又要投入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新大话西游》的工作。

  《打擂台》拿下最佳电影,林家栋觉得主要胜在《打擂台》表现的精神很容易引起香港人的共鸣。也有人认为《打擂台》能拿大奖是因为金像奖对香港本土电影的保护,林家栋相信每个地方的电影都有自己的本土主义,但是电影就是要看味道,“地道北方电影我们看了也会觉得很精彩,《打擂台》是比较有纯正港味,这是《打擂台》的特点和优点。”

  林家栋曾两度提名金像奖,当监制是第一次,“当监制比当演员辛苦多了。我要照顾老板想法、留意演员演出的质量、照顾观众的口味,对我来讲很难。最难的是怎么处理超支,怎么让老板明白超支的必要性。”这番辛苦更让他想念演员工作,拿奖后他最想感谢的就是给影片投资的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个片子准备做的时候,大家都觉得风险比较大,但是他信我,让我去做。刘德华给我们最大的帮助是钱和信心。他对我们很放心,基本不给什么意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