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第30届金像奖揭晓 《打擂台》爆冷港味回归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婷婷 高嘉阳   供图 CFP
2011年04月18日15:26
最佳女主角 刘嘉玲
最佳男主角 谢霆锋

  昨晚,备受瞩目的第30届香港金像奖揭晓,各大奖项悉数颁出。影帝影后分别由谢霆锋和刘嘉玲摘得,而最佳影片爆冷门,小成本影片《打擂台》意外击败《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线人》等,成为当晚的大赢家。对此,外界评论这是“港味”回归的表现。

  爆冷门

  港味十足 《打擂台》获最佳影片

  本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的归属可谓大爆冷门。此前不论是网友评选还是媒体、专家预测,最佳影片都被认为是《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线人》之争,但颁奖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港味十足的小成本影片《打擂台》意外击败其他四部影片,狂揽最佳影片、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四个奖项,成为当晚的大赢家。

  该片此前上映时票房仅几百万元,是2010年内地票房倒数十名的影片之一,口碑也一般。至于得奖原因,网友们纷纷认为是评委会向港产动作片黄金期的致敬,让“港味”来得更浓一些而已。

  内地影评人魏君子认为,《打擂台》获奖,反映了金像奖的现状和香港影人的心态。“当年打遍天下风华正茂,却一下就陷入低谷记忆迷失。与其说《打擂台》展现了香港精神,不如说体现了香港影人的微妙心态。”魏君子说。

  无悬念

  六次提名 刘嘉玲终获封影后

  本届金像奖影后得主完全在意料之中,刘嘉玲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得最佳女主角。

  不过,此前刘嘉玲被提名时就曾遭业内人士批评,称刘嘉玲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戏份不多,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能称为女主角。

  而此次刘嘉玲获奖,更被认为是“论资排辈”的结果。刘嘉玲曾6次提名,资历最老,在圈中朋友很多,得奖是意料之中的事。

  虽然质疑颇多,但刘嘉玲本人却并不介意各种说法,她表示这次获得影后是对自己演艺生涯的重要肯定,是摆脱“花瓶”的有力证明。她笑称,自己已经失意金像奖这么多年了,似乎已经习惯失意了,突然得意一下很不习惯。

  最温馨

  晋升影帝 谢霆锋与柏芝相拥

  谢霆锋凭借《线人》晋升影帝,他激动地与妻子张柏芝相拥(右图)。

  周迅与刘青云担任影帝环节的颁奖嘉宾,周迅看过获奖名单后说:“新科影帝花落《线人》并且是三个字。”由于谢霆锋和张家辉均因《线人》入围,又都是三个字,两人相互谦让。

  周迅随后公布谢霆锋荣获影帝,谢霆锋在听见自己名字后,愣了数秒,之后便起身拥抱张家辉以及坐在身旁的妻子张柏芝,张柏芝此时已哽咽,场面十分温馨。

  夫妻二人的恩爱画面在本次颁奖中时常上演,在谢霆锋离座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张柏芝便拿出手机对着大屏幕上的谢霆锋拍摄,当主持人称赞谢霆锋时,张柏芝还做出“V”字胜利手势,甜蜜心情溢于言表。

  帝后得奖感言

  十八岁,我拿最佳新人奖。我小时候,我爸(谢贤)跟我说:“你知不知道你小时候我拍了几百部电影。”你老说你拍了多少电视剧和电影,我现在一个金像奖就摆在台上……希望你能原谅这个不知天高地厚没礼貌的小朋友。你可以带大这么麻烦的小朋友,你才是最佳男主角,老豆。 谢霆锋

  今天他(梁朝伟)传很多短信给我,担心我的情绪,多谢他多年给我自由让我做喜欢的事,毫无怨言!我是骑着马都追不上你了(梁朝伟五次获得金像奖),我慢慢追。刘嘉玲

  第30届香港金像奖部分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影片/人

  最佳影片 《打擂台》

  最佳导演 徐克

  最佳编剧 彭浩翔、麦曦茵

  最佳男主角 谢霆锋

  最佳女主角 刘嘉玲

  奖项 获奖影片/人

  最佳男配角 泰迪·罗宾

  最佳女配角 邵音音

  最佳新演员 陈奂仁

  专业精神奖 陈自强

  终身成就奖 黎筱娉

  本版文/记者 张婷婷 高嘉阳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