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刘嘉玲五度失利 终夺第30届金像奖影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宁
2011年04月18日08:50

  晨报记者 徐宁 香港报道

  第三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落下帷幕,口碑与票房双赢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大部分奖项收入囊中,荣获最佳导演、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技术效果等多个奖项,当仁不让地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有香港本土色彩的艺术片《打擂台》也有所斩获,拿下最佳电影,最佳男女配角等重要奖项。而在雨中凭借强大气场征服红毯的刘嘉玲凭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终于扬威金像奖,摘得了早该属于她的“影后”桂冠。此外,谢霆锋也凭借《线人》众望所归地登上了“影帝”宝座。

  刘嘉玲:慢慢追赶梁朝伟

  在红毯现场,记者问明星“你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是谁”,曾志伟说“刘嘉玲”,薛凯琪说“刘嘉玲”,惠英红说“刘嘉玲”。刘嘉玲自评说肯定不是她,因为自己的戏份不够,觉得获奖机会很小。但是,昨日最佳女主角的确落入曾五次提名五次失意的刘嘉玲手中,当真应了毛舜筠所言,“轮都轮到我啦”。

  得奖后的刘嘉玲看起来很淡定,实际内心汹涌,她上台后大笑:“每次都看着别人拿奖,我失意了,这次得意了有点不习惯。拿到这个奖好激动,好开心,原来是这么开心的!!!(大笑)多谢。我可以慢慢讲,对不起,我五次都没机会上来讲。除了感谢导演、刘德华等演员。还要多谢我老公梁朝伟。他今晚比平时多发了好多短信,我可能在拿奖方面不如你,慢慢追你咯。”

  谢霆锋:向不羁的男孩再见

  谢霆锋先在座位上呆了一会,然后转身拥吻张柏芝,再拥抱张家辉,走上台。谢霆锋感谢了一众伙伴,又说:“多谢我太太今晚陪我来!”此时张柏芝在台下已经哭红双眼。初尝影帝滋味的谢霆锋表示,终于可以向当年那个叛逆、不羁、放荡的男孩说再见,“多谢大会颁这个奖给我。多谢导演林超贤。多谢好拍档张家辉。多谢我的太太陪我来。多谢英皇电影给我这个机会。小时候,我爸不屑地和我说:‘你小的时候我拍了几百部电视剧,你又知不知道你小的时候我拍了几百部电影?’我当时想,你老说你拍了多少电视剧和电影,我等有天拿一个金像奖摆在台上面(给你看)……希望你能原谅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没礼貌的小朋友。可以带大这么麻烦的一个小朋友,还可以笑口迎人的,你才是最佳男主角,老豆(老爸谢贤),多谢。”

  [链接]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 《打擂台》

  最佳导演 徐克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最佳编剧 彭浩翔、麦曦茵(《志明与春娇》)

  最佳男主角 谢霆锋(《线人》)

  最佳女主角 刘嘉玲(《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最佳男配角 泰迪·罗宾(《打擂台》)

  最佳女配角 邵音音(《打擂台》)

  最佳摄影 鲍德熹(《孔子》)

  最佳剪辑 张嘉辉(《叶问2》)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