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第三届歌剧节将亮相 陈佩斯跨界演歌剧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02日09:14
陈佩斯资料图
陈佩斯资料图

  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已经成为北京标志性的艺术品牌,从4月9日至7月9日,第三届歌剧节又将为北京的观众带来9部歌剧、7场音乐会,共48场演出,以及近百场歌剧讲座与交流活动。本届歌剧节上,有着“性感女高音”的世界当红明星安娜·涅特布莱克的独唱音乐会,无疑将成为最大的音乐盛事。此外,陈佩斯将跨界出演歌剧《蝙蝠》,虽然只是一个不需要演唱的角色,但也相当令人期待。

  本届歌剧节上将复排去年歌剧节制作的两部西洋歌剧《卡门》和《贾尼·斯基基》,同时推出两部新制作——普契尼的名剧《托斯卡》和约翰·施特劳斯的喜歌剧《蝙蝠》。非常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请来世界顶尖级的歌剧名导演吉安·卡洛·德尔·莫纳柯执导《托斯卡》,他的超现实主义前卫手法一直是国际歌剧界津津乐道的谈资。而英国著名戏剧导演史蒂芬·劳利斯将执导《蝙蝠》,其中一大看点是著名喜剧演员陈佩斯将跨界在其中出演搞笑的酒鬼狱卒。6月20日,大剧院新鲜出炉的《赵氏孤儿》将是中国歌剧新作的“年度巨献”,期待是必然的。此外,还有《小二黑结婚》、《白毛女》、《野火春风斗古城》三部民族歌剧在期间上演。

  在音乐会方面,除了大红大紫的安娜·涅特布莱克之外,曾经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在北京一鸣惊人的韩国花腔女高音曹秀美与英国古代学院乐团联袂的巴洛克作品音乐会,将是多年来北京舞台上的“稀罕物”。在票价方面,今年也有了更加实惠的“新政”,凡是演出开始两个月前购票,即可享受八五折优惠,此外还将推出不同组合的跨场套票,并且每场演出还将开放30张学生票。(文/李澄)

  

(责任编辑:崔延)

北京晨报

4286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6591粉丝

关注

pete妈

3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