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杨柳青》举行开机仪式 夏雨拍欲借机学年画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2日05:55

  京华时报3月2日讯 (记者 赵楠楠)昨天,历史民俗剧《杨柳青》举行开机仪式,香港导演林健龙携主要演员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侯天来、李倩(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创出席。该剧首次将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数百年的流传与发展史搬上荧屏。

  现场,导演林健龙和演员夏雨共同为一幅杨柳青年画《年年有鱼》点睛。夏雨说:“我给自己定过一个要求,就是每拍一部戏都要学到点东西,拍这个戏正好能学画年画。”

  杨柳青年画传承600多年,与苏州桃花坞年画并称为南桃北柳。夏雨说,他一直迷恋中国传统文化,因此一听说是年画题材的戏,马上拍板接下。剧中,夏雨饰演男一号方佩诚,老戏骨侯天来饰演反派一号杨月亭,曾经多次扮演过周恩来总理的孔祥玉饰演方老爷方敬轩。该剧以辛亥革命前后几十年的天津为大背景,讲述了方家两代人的生活变化、情感纠葛以及命运变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