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奥斯卡“准影后”交锋“黑天鹅”胜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5:57
  北京时间今天清晨5点,旨在表彰“远离好莱坞片商制约的独立电影”的美国独立精神奖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揭晓,娜塔莉·波特曼凭借《黑天鹅》荣膺影后。

  第83届奥斯卡明日即将揭晓。6位奥斯卡影后候选人中,有5位入围了美国独立精神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名单,其中包括娜塔莉·波特曼(《黑天鹅》)、安妮特·贝宁(《孩子们都很好》)、妮可·基德曼(《兔子洞》)。

  美国独立精神奖也成为上述三位奥斯卡影后热门候选人的首次正面对决。最终,娜塔莉·波特曼胜出,她身着孕妇装风格的黄色短礼服出席了此次奖颁奖典礼。

  这一奖项无疑为娜塔莉·波特曼加冕奥斯卡影后加重了砝码。

  ●记者观察

  奥斯卡提名影片横扫重要奖项

  据悉,由于奥斯卡奖对独立制片作品的日益青睐而逐渐成为重要的风向标,因而本届美国独立精神奖的获奖名单上充斥着大量的奥斯卡提名影片。《黑天鹅》一举夺下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以及“最佳摄影”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此外,《国王的演讲》获得“最佳外国电影”,《127小时》男主角詹姆斯·佛朗哥捧得“最佳男主角”,《冬天的骨头》包揽“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孩子们都很好》荣获“最佳剧本”。

  上述几部影片都获得了本届奥斯卡的提名。

  美国独立精神奖的总负责人唐恩·哈德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斯卡和独立精神奖并不冲突,有些商业片的演员也会将独立电影放进他的职业生涯的规划中。

  编译/实习记者张婷婷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