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奥斯卡大势明确 《社交网络》《黑天鹅》受青睐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06日06:08
《黑天鹅》
《黑天鹅》

《社交网络》
《社交网络》

    新京报1月6日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制片人工会(简称PGA)公布年度提名名单,其中《社交网络》《国王的演讲》《黑天鹅》《盗梦空间》《大地惊雷》等在颁奖季或各大国际影展上出尽风头的10部热门影片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竞争可谓十分激烈。由于美国制片人工会很多评委都是奥斯卡评委会委员,因此该奖项与奥斯卡的吻合度很高。

   佳片扎堆 群雄逐鹿

   除了《社交网络》《国王的演讲》《黑天鹅》和《盗梦空间》这几部公认的奥斯卡热门影片外,身为明星的本-阿弗莱克自编自导自演的《城中大盗》自去年初在圣丹斯电影节亮相以来就备受好评,此次终于一扫在颁奖季中备受冷落的颓势,成功入围美国制片人工会最佳影片提名。不过在颁奖季中拿到圣地亚哥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的独立电影《冬天的骨头》此次落选十佳名单,则颇为出人意料。

   入围最佳影片提名的其他影片有《127小时》《斗士》《孩子们都很好》以及英伦历史题材大作《国王的演讲》。其中,皮克斯年度大作《玩具总动员3》还同时获得最佳动画片的提名,重现了去年《飞屋环游记》入围该奖项双项提名的一幕。

   “工会奖”透风奥斯卡

   美国制片人工会设立于1989年,由于工会很多评委都是奥斯卡评委会委员,因此该奖项与奥斯卡的吻合度相当高,去年就将最佳影片颁给了《拆弹部队》。而在过去的21年里,共有14部获得了制片人工会奖最佳影片的电影,最终也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据悉,本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将于1月22日揭晓最终获奖名单。

   此外,美国编剧工会奖(WGA)也于同日公布入围名单,其中既包括《黑天鹅》《社交网络》等颁奖热门,也有《请给予》《我爱你莫里斯》这样的新面孔。在过去的16年中,编剧工会奖的结果有11次和奥斯卡口味一致。而被视为“奥斯卡最佳风向标”的美国导演工会奖(DGA)的提名,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公布。

   编译:孙琳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