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黑天鹅》《国王演讲》同获英奥斯卡15项提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1日03:08
  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电影学院近日宣布了将在2月13日举行的英国电影电视学院奖(相当于英国的奥斯卡)的提名名单。其中,由刚刚宣布怀孕的娜特丽·波特曼主演的《黑天鹅》和由男演员科林·费斯主演《国王的演讲》分别获得了15项提名。而《盗梦空间》和《达格南制造》分别获得14项提名,紧随其后。《社交网络》拿到了13项提名。而《大地惊雷》、《斗士》、《爱丽丝梦游仙境》、《龙纹身女孩》、《禁闭岛》各获得了12项提名。这次英国电影学院之所以较早公布提名是为了让评委们有足够的时间来欣赏五部分歧较大的影片,并做好最佳外语影片的翻译工作。下月13日,获奖影片将由英国电影学院6300名成员投票来决出。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杰玛·阿特登、海伦娜·伯翰·卡特则是今年获得提名的演员中的翘楚,迪卡普里奥凭借《盗梦空间》和《禁闭岛》获得了两项最佳男主角提名。而阿特登则因出演《塔玛拉·德鲁》和《爱丽丝的失踪》获得提名。卡特因在《国王的演讲》和《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两项最佳女配角提名。不过,上月获得3项欧洲电影学院奖的《影子写手》这次只获得3项提名。

  英国电影电视学院奖每个奖项的第一轮提名各有15部影片入围,而经过本月18日第二轮的投票后,候选影片或者个人将会减少到5个。

  (何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