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谷智鑫PK刘烨饰演毛泽东 李沁两剧同饰杨开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1日10:18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张罗已久的电影《建党伟业》将在全国各地的影院上映。而这一年,电视机前的观众也同样不会错过九十年前那段伟大的建党往事,由刘恒等知名编剧集体创作,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于和伟、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谷智鑫、杨立新、李沁等明星主演的电视剧《中国1921》将于2011年七月在全国热播。

  李沁在《建党伟业》《中国1921》中饰演杨开慧

  很多人把《中国1921》称为电视剧版的《建党伟业》,不只因为两部剧有着类似的故事内容和主题思想,更因为他们有着旗鼓相当的主创阵容和参演明星。巧合的是,两部剧甚至连女主角杨开慧都选择由同一人——青年演员李沁扮演。在同一拍摄档期内,李沁成了空中飞人,忙完《建党伟业》的拍摄立刻赶往《中国1921》剧组,为了区别开两部戏里的不同搭档,李沁笑称,在《建党伟业》剧组要称毛泽东的扮演者刘烨为“主席”,在《中国1921》剧组,称毛泽东的扮演者谷智鑫为“润之”。

  在问到与“主席”刘烨的合作时,李沁说,“刘烨的侧面很像毛泽东,导演在拍摄的时候会刻意选择某一角度去拍摄,以便让刘烨从神情上更像主席。戏里刘烨扮演的主席很严肃,但是私底下的影帝刘烨确是一个很亲和的人,爱开玩笑。”

  李沁认为,在《中国1921》剧组,与“润之”谷智鑫的合作更容易让她找到当年杨开慧与毛泽东恋爱的状态。“因为《中国1921》这部戏的剧本就很有意思,戏里许多毛泽东与杨开慧恋爱的细节设计得特别有趣,有很多小情话、小浪漫,像是现代青春爱情偶像剧那样。而自己与谷智鑫的合作也很舒服,两人的性格都比较活泼,在现场经常沟通,希望能把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感情戏演得更吸引人。”

  谷智鑫再次扮演演毛泽东 希望能演绎伟人完整人生

  谷智鑫出道以来以扮演红色主题居多,给人的第一印象免不了严肃,但是接触久了便发现,谷智鑫骨子里的那股热情与执着像极了当年的青年毛泽东。他在《中国1921》中扮演的毛泽东有认真严肃和一丝不苟的一面,也有孩子气和浪漫温情的一面。这是谷智鑫第二次饰演毛泽东,问到这部剧能够吸引谷智鑫出演的理由时,他说,“作为一个演员,对于自己饰演的角色都有很深的情节,在《恰同学少年》饰演了毛泽东之后,自己很想从《中国1921》这部戏中续演青年毛泽东,希望把毛泽东从一师范到北大到工作的历程演完,因为这是一个整体的东西,不希望另一个演员去打破他的完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