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沁一肩两版杨开慧:她就是那个时代的90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5日14:10
《中国1921》李沁版“杨开慧”
《中国1921》李沁版“杨开慧”

  为庆祝建党90周年,国内献礼影视作品扎堆儿拍摄。为保障作品质量、提升收视指数,各剧组也是千方百计邀请大牌明星。在这些作品中,新生代人气演员李沁一人肩挑《建党伟业》、《中国1921》影视两版杨开慧,精彩表现不由令人倍加期待。

  对于出演杨开慧这个人物,李沁表示非常荣幸,同时也觉得很意外,“当时,韩三平导演看了我在《红楼梦》里的表演后,觉得我的感觉、年龄、形象比较贴合杨开慧,后来试了妆后,就没消息了。”原来,为了慎重起见,韩三平导演考虑了两个多月才拍板让李沁接手杨开慧这个角色。

  “在刚开始接手的时候,还是没有信心塑造好这个角色,毕竟是历史上的一位著名的革命烈士。”李沁说:“在《建党伟业》开拍之前,我查了所有自己能查到的有关杨开慧的资料,分析她所在的时代、家境、性格等各方面因素,前后写了四五遍人物小结。我认为她是那个时代的90后,思想很前卫,敢爱敢恨。由于片中她的年龄与我现在几乎是一样的,再加上有剧组很多前辈的关心帮助,比如刘烨老师,韩三平导演,少红导演,都教给我不少宝贵的经验,所以具体拍摄和把握起来并没有太大的困难。”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