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烨《建党伟业》扮演毛泽东 “先得谢太太”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19日01:08
  信报讯 (记者唐雪薇)由《建国大业》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联合执导的电影《建党伟业》昨天在中影怀柔影视基地低调开机,主演刘烨、李沁等纷纷亮相。

  据韩三平介绍,《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这段历史时期,全中国正处于大的变革和动荡中,所以除了以毛泽东为中心的共产党员以外,还包括其他一些影响历史变革的人物……《建党伟业》涉及的人物比《建国大业》只多不少,因此其强大的明星阵容可想而知。”

  在《建国大业》中饰演过一名老兵的刘烨此次扮演毛泽东,挑起《建党伟业》的大梁。据悉,最早发现刘烨有点像毛泽东的是刘烨的太太安娜,她的这个无意间的发现引起韩三平和黄建新的重视,将刘烨视为饰演毛泽东的重要人选。后经剧组造型师和化妆师的打造,刘烨的定妆造型令剧组所有人大吃一惊。黄建新笑说,“像那么回事。”

  之前关于饰演杨开慧的演员人选有过很多传闻,可谁都没想到最终人选会落在新版《红楼梦》中小薛宝钗的饰演者李沁身上。据介绍,新版《红楼梦》选角时看重的是李沁身上那种青春、古典的气质,这种气质也很适合《建党伟业》中的杨开慧。

  据悉,《建党伟业》预计于2010年年底完成,拍摄历时5个月,将于2011年上映。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