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自身长处融入表演 刘烨版毛泽东“活泼又浪漫”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28日04:22
刘烨饰演的毛泽东和李沁饰演的杨开慧
刘烨饰演的毛泽东和李沁饰演的杨开慧

刘烨在韶山参加纪念毛泽东的活动
刘烨在韶山参加纪念毛泽东的活动

  东方早报12月28日讯 12月26日,正值毛泽东诞辰117周年纪念日,《建党伟业》剧组导演韩三平(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建新,主演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志博、刘劲,芒果影业的李湘(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专程到毛泽东的故乡韶山拜祭。谈到《建党伟业》的拍摄进展时,导演黄建新称刘烨饰演的毛泽东“浪漫又活泼”。

  《建党伟业》剧组结束了在北京等地的拍摄之后,于近日抵达长沙,将在韶山等地展开拍摄。前日是毛泽东诞辰117周年纪念日,韶山的毛泽东广场人山人海。中影集团、《建党伟业》剧组向韶山毛泽东铜像敬献花圈。《建党伟业》中毛泽东的扮演者刘烨还单独敬献了花圈。

  在随后的采访中,导演黄建新告诉记者,《建党伟业》已经拍摄了180场戏,完成了90%以上。这次主要是在长沙韶山等地拍摄毛泽东上学期间的戏份。相比较《建国大业》的宏观叙事,导演黄建新坦言《建党伟业》的故事性更强,在架构上也比《建国大业》复杂很多,“《建国大业》像是探索频道中的历史回顾,或者是历史重现,而《建党伟业》则更接近故事片。”

  由于此次《建党伟业》主要讲述的是建党时期的故事,毛泽东等领袖还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所以在演员的选择上也偏于青春靓丽,富有朝气。对于年轻演员的表演,黄建新表示非常满意,更是大赞刘烨的表演更活泼、浪漫。目前已经剪出了100分钟的粗剪版,有80后的年轻观众看完之后,说其中毛泽东和杨开慧的爱情戏份浪漫唯美,好似韩剧,“刘烨在表演的时候将自己的长处带到了角色中,让青年毛泽东显得更生动、活泼。”

  对于黄建新导演的称赞,刘烨谦虚地表示“仍在学习中”,“饰演伟人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因为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标准,观众会把他们心目中的形象投射在你身上,这也是对演员最大的考验。难度最大的地方是我的内心和毛主席的差别比较大,他们当时的内心、思想和情怀,我们现在都还差得很远,因此仍在努力。”

  中影集团同时还透露,目前也正在积极筹备电影《毛泽东》,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开拍,后年发行。

  谈到这些影片的类型特点,韩三平强调了三点:“一是以真实历史事件、人物为主体;二是都是跟共产党有关的历史;三是非常贴近地表现中国的近现代历史,或者可以称作"红色年代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