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微博回应“婚外情挨打” 叶京“铆劲”爆料记者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2月17日02:37

  记者 翟晓林

  长江日报2月17日讯 不管叶京与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有什么恩怨,两人在利用微博攻击批评者这件事上的意识至少是对等的。《非诚勿扰2》上映后,冯小刚连续多篇微博指责批评该片的新华社记者;15、16日,叶京也连发45篇微博痛斥爆其“婚外情被打”的京华时报政法部记者,质疑其消息来源,称其恶意攻击诽谤,并表示如果相关记者所说的事实不能举证,就将成为构成名誉侵权案的被告。

  起因:“某导演”被打被揭是叶京

  京华时报政法部记者于杰1月10日在微博透露,某电视剧导演疑因与女演员发生婚外情而遭毒打的案件已被检察院公诉。对此,有网友爆料该导演是叶京。

  1月12日,叶京开微博承认自己是被打者,并公布了凶犯们的身份。但叶导的微博显然带有强烈的感情色彩,因为其微博开张后的前6条博文全是“呸”字,之后为自己辩白的文字与揭露凶犯身份的博文也脏字连篇。

  发难:两天45篇微博痛斥记者

  2月15日中午至昨晚8时许,叶京连发45篇微博再次回应婚外情挨打报道,痛斥记者消息来源不正当,此报道是恶意攻击诽谤。

  叶京首先表示,于杰爆料中所指的“某导演”正是自己无疑。他称,他的律师当面询问了负责本案诉讼的朝阳检察院姓毛的检察官,毛检察官当场答复,“朝阳检察院和她本人就本案从没有接受过任何记者采访,以及从没有向任何媒体发过文字材料,她就本案从没接触过于杰等记者,谁都知道在案件未审理前,案情是绝对保密的,不能对外披露任何消息”。他就此认为,“检察机关已经彻底否认了你们(指于杰等披露消息的记者)所说的消息来源的事实”。

  针对于杰在报道中所写:“检察官称,因为对家庭的不负责,对感情生活的放纵,受害人(显然是指我)不但被人殴打,损失了财产,还导致了两个家庭的不幸!”叶京要求,如果真是朝阳区检察院发布的案讯,就请朝阳区检察院公布其发生“婚外情”的事实和依据。

  喊冤:凶犯冲儿子来,已就此事创作剧本

  叶京在微博中也披露了案发当天的一些细节,透露当时凶犯是冲着他的儿子来的。他还称,案发后他第一时间报警,曾决定立即通知媒体,但因公安机关告诫他不要让任何媒体知道、以免影响破案工作,他只好作罢。

  叶京最后透露,“早在去年我住院治伤其间,一鼓作气,特别义愤填膺的围绕着这次事件写了一牛B剧本,名字叫做《伤害》。我想不久的将来会奉献给大伙的”。

  当事记者:来源确凿愿当庭对质

  昨日上午9时41分开始,被叶京点名的京华时报政法部记者于杰也开始在微博上回应叶京的多条指责。

  于杰首先表示,叶京被打一事的消息来源是今年1月10日他及其他20余位政法记者接到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外宣部门发出的两则案讯,《潜规则潜出牢狱之灾》和《知名导演被群殴,原因只为婚外情》。

  他称,自己的报道是按照检察院的正规外宣渠道披露内容进行的,叶京指责的“联手暗中操作”子虚乌有,“公然干扰法律的公正审判”自然无从谈起。

  对于叶京威胁“捏造事实进行诽谤与侵害公民名誉权的行为,是我国法律所禁止的。你的愚蠢行为已经违反了刑事诉讼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相关规定!于杰等记者,我相信人民检察院不是你老于家开的,讲话要凭证据,如果你所说的事实不能举证,你就将成为构成名誉侵权案的被告!”于杰也愤然回应,“你在微博上公然诋毁我的声誉,诋毁我的职业道德,如果你所说的事实不能举证,你也可能站在被告席上。你要战,我便战”!

  于杰称,自己对叶京的指责进行回应,“目的在于说清事实,避免不明真相者被叶导大作误导。自从叶导连发许多微博后,部分人跟帖对我本人及记者这一职业进行谩骂,不和他们一般见识,对这些谩骂不一一做回应了,请骂人者见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