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 > 新闻动态

《请你对我说个谎》直击婚外情 赚足观众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7日21:18

  情感题材话剧历来在上海演出市场都有着不俗的成绩,从2002年那部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白领话剧《单身公寓》,到2008年向英格玛·伯格曼致敬的争议话剧《婚姻风景》,再到近年来上话鬼才导演何念的“爱情三部曲”。近日,一部具有深刻人文关怀、浓郁现实意味的情感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正在沪公演,作品以新颖的结构,深刻的内涵,精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一致赞扬。

  直击婚外情第一现场 探寻“小三”纠结心态

  只从人类有了婚姻之后,“小三”的问题就存在了。但是可以讲,“小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引起了社会的恐慌。现阶段,在经济利益分配不公,社会地位反差巨大,权利分配不公的环境下,情感出轨的现象尤为普遍。在影视圈,不少影视作品已对这一主题有所涉及。《请你对我说个谎》则首次把“小三与婚姻关系”作为剧目主题搬上戏剧舞台,通过塑造一位恋爱中的“小三”内心的情感纠结,探寻这类特殊人群鲜为人知的心路历程。

  作品通过简洁实用的舞台装置,营造出“真实发生的时空”、“幻想出来的时空”、“回忆中的时空”、“内在心理的时空”的四重时空效果,在舞台上完整演绎了“邂逅”“幽会”“捉奸”“逃避”等婚外情的真实场面,令观众看后大呼过瘾,“现实意义很强!”“具有一定批判性!”是观众们普遍的感受。然而作品却不做任何道德上的倾向与批判,依托情感出轨这一现象,尝试性地揭示出“小三”纠结的心理状态,以及复杂的性格多面性,用血淋淋的真实生活给出答案。这样就留给观众无限的思索空间,尤其是“开放式结局”的设计,更是令戏迷们拍手称道!

  喜剧外壳下蕴含爱情哲学 悲喜交加赚足观众泪水

  尤为难得的是,这样一部严肃题材的作品,并没有为取悦观众而走“煽情恶搞”的路线,反而潜心打磨剧本,在戏剧结构、表现形式动了一番脑筋,无论是借鉴时下流行的“颜色性格学”,将女主人陶乐斯的性格一分为三,由身着三种颜色服装的三位演员分饰,抑或是“嫁接”经典作品《雷雨》中繁漪的形象,大胆进行二度创作,都收到了极佳的现场效果,笑声与掌声此起彼伏。

  “假想中的钟大夫”的每一次亮相,都引得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而“小三”VS“正室”针尖对麦芒式的交锋,总能令观众屏气凝神。随着剧情的层层推进,作品的核心主旨逐渐被拨开,尾声之处,随着白陶乐斯悲痛欲绝,歇斯底里地喊出“就算我请你对我说个谎,说句我爱你,行么”,感性的潮水终于漫过理性的大堤,一部分女性观众禁不住潸然泪下……戛然而止的结局,则暗示了作品蕴含的深邃爱情哲学。

  出品单位: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出品人:李建国 林继东

  监 制: 林继东 张为为

  艺术总监:饶 晖

  制作人:李淑俊

  编 剧:林蔚然

  导 演:张 慧

  上海:

  演出时间:2010年6月29日—7月18日 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

  演出票价: 150元

  购票热线:021-64730123、021-64734567、962388

  北京:

  演出时间:2010年8月10日—8月22日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北京东方先锋剧场

  演出票价:VIP380/150/100/50(学)

  购票热线:010-65276911、13671184245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