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范冰冰李嘉诚携手捐助西藏阿里患儿(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7日10:09
范冰冰远赴阿里探望患病儿童
范冰冰远赴阿里探望患病儿童

  本报记者 林艳雯

  李嘉诚和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因为慈善而携起手来。本报记者昨日获悉,李嘉诚先生因为一次偶然在央视看到了范冰冰前往西藏阿里的报道,便主动联系到她,并在两天之内就捐了一百万元人民币到西藏阿里红十字会,用于范冰冰工作室发起的“爱里的心”专项慈善活动。据悉,第一批七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已经成功在京接受了手术,李嘉诚的主动捐款正好能用于春节后将启动的下一批患儿治疗。

  山洪差点夺命 冰冰坚持到底

  范冰冰工作室的赵小姐告诉记者,去年3月,范冰冰和一个曾经去过阿里的好朋友喝茶聊天时得知,当地的孩子因为天气和环境的因素,很多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那个地方又非常偏僻,没办法让孩子们接受很好的治疗。范冰冰当即决定行动,帮助这些患儿。

  在实地考察行程中,队伍遇到山洪,高原反应强烈的范冰冰几度差点倒下,但她还是坚持到了最后,最终完成了所有既定的筛查任务。

  范冰冰说:“如果不是这一趟艰苦之旅的亲自感受,我也许不会像现在这样坚定地要把整个项目做到底。”她直言,自己本来就很喜欢小孩子,而且自己的弟弟正好10岁,和阿里的那些孩子差不多年龄,所以,无论如何都要救治那些小孩。

  精神感动富豪 李嘉诚掷重金

  赵小姐坦言,在此之前,范冰冰和李嘉诚是毫无交集的两个人,从来没有见过面,但没想到,李嘉诚只因为在中央电视台的一个节目中,看到了关于范冰冰前往阿里的报道,对“爱里的心”慈善活动有了大概的了解,便给范冰冰打去了电话,表示自己也想尽一份力。如今,范冰冰50万捐款救助的第一批7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已成功接受手术,李嘉诚的善款用来帮助的第二批孩子,也已经在上月15日完成手术并康复出院,返回西藏。

  对于和李嘉诚的“因慈善结缘”,范冰冰坦言自己很感动,“李先生少年经历忧患,所以对那些贫病无助的孩子非常感同身受。据我所知,目前李嘉诚先生对内地慈善的捐款已近百亿。”

  建个人基金会?先做实事再说

  “爱里的心”是由范冰冰工作室和几位富有爱心的朋友联合发起的,并且和西藏红十字会合作,范冰冰告诉记者,自己希望可以坚持做下去,直到那次筛查出的276名儿童全部接受治疗为止,而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两三年的时间。

  当记者追问是否会像其他明星一样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自己的慈善基金时,范冰冰工作室的赵小姐回应称:“这些可能都是后续的事情了,目前冰冰还是希望可以做实事,把手头这个项目做好。”

  范冰冰表示,自己的“爱里的心”慈善救助,并非基金,而是一个人自发行为的救助,而且资金全程由具备政府背景的阿里地区红会监管,这样可以避免不少麻烦,也可以让自己学到更多慈善的专业知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