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惊闻范冰冰是“四有新人” 原是员工拍马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29日14:23


  林如敏

  网上有新闻说,范冰冰获封“四有新人”, “有文化、有道德、有影响、有魅力”,吃了一惊。仔细一看,说的是,“范冰冰身边的工作人员以工作室的名义,对外界发布老板范冰冰的2010年成绩单,并为老板颁发"四有新人"奖兼优秀老板奖状”。

  原来如此。照这么颁法,何止“四有”,范冰冰愿意给自己颁个“百有”,那也是小菜一碟,范美人从今往后不贴面膜贴奖状,那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只是,这种自娱自乐的事,关起门来怎么玩,别人都管不着,但放到网上变成一个面向公众的新闻,未免失之肉麻。

  有没有文化,并没有一个硬指标。在文盲占大多数的旧时代,初中毕业就叫有文化。但在今天,范冰冰有没有文化,不可说不可说;有没有道德,这也是让人欲说还休的命题,前些时范冰冰和王学圻传出了同居传闻,有业内人士透露,这是范冰冰工作室的一次炒作,如果这不幸竟是真的,那么把一个老人家给拉下水,道德一说,就很让人质疑;有没有影响,这也要看怎么看了,如果是从其出演的作品数量来说,在娱乐大众方面倒是有点影响,但若要拔高一点,说到为庶民请命,为苍生立言,那影响还差得远了;只有最后有魅力一说,是最靠谱的,盖抛开种种是非不论,范冰冰算得上美女,这大概是不成问题的。对一个美女,给她颁发一张“有魅力”奖状,似乎并不为过。

  不过,更贴切的说法应该叫“有姿色”。有姿色的人通常有魅力,但有魅力的人不一定要有姿色。这两者有相交之处,但很多时候又有明显的区别。魅力者云,可以是形而下的诱惑,但很多时候,它更表现为一种心灵的力量,以自己的人格感染他人,造就魅力。所以,综观所谓四有新人范冰冰,如果要面向公众发出一张让人心服口服的奖状,那么也许可以用这样一个名目:有姿色老板奖。

  不可否认,范冰冰很勤奋,这我们可以从她的作品数量以及其密集的行程安排得出结论。自娱自乐也不是什么坏事,拍老板马屁通常也可以理解,但凡事过犹不及,一个劲地往自己脸上贴金,脸皮堆得越来越厚,又不能化为无形,其情堪忧。厚而有形,黑而有色,这是厚黑学的初级段位,看来范冰冰还得继续修炼,方能独孤求败,百有千有。

  林如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