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金婚2 > 新闻动态

组图:北京卫视《金婚风雨情》专家座谈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1日14:51
知名媒体评论人、专栏作家司马平邦
知名媒体评论人、专栏作家司马平邦

  司马平邦发言:

  第一点,我概括合乎电视剧的规律,引领了电视剧规律。比如说第一集,《金婚风雨情》能吸引我的是第一集非常好,怎么用那么大的转折,让人物身份把观众带进来,第一集编剧、导演下了很大的功夫,不仅在写故事,而且在研究观众心理。

  人物的个性设置上,我很喜欢,比如胡军非常卡通化,性格非常卡通化,我们非常简洁的知道这个人的期待,比如胡军和吴军是50年代、60年代,大家都在期待你俩斗嘴,这是电视剧特殊的规律。前一阵有一个电视剧李幼斌演的,也做了这种试探。郑导演在创作这部剧下了非常大的功夫,这是传统剧情新的亮点。

  以前我们看到很多剧,知识分子命运,新型的年代剧很多,但像这种方式写知识分子的很少,这个剧很多知识分子想看,主要问题是这个大背景下知识分子和另一个层次人的关系,胡军对耿直最后选了周韵没有选择当兵,这是挺有寓意的,但是在这个剧里选择周韵,我感觉在创作上很有味道,除了我们看到表演成份,也有导演对中国历史,中国人文精神的思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