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桥隆飙》 > 新闻动态

《桥隆飙》热播 被评模仿痕迹重导演主演回应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yangxue
2010年11月20日12:58

  京华时报11月20日报道 继《林海雪原》后,著名作家曲波又一传奇力作《桥隆飙》被搬上荧屏,正在江西等四卫视热播,并引起观众热议。针对该剧模仿痕迹重、主演邢佳栋匪气不足等争议,导演金姝慧昨天接受采访时一一回应,金姝慧称该剧只是吸收了热播剧集的精华,并没有全盘复制,主角邢佳栋的表演也很到位。

  质疑:模仿热播剧集回应:吸取不是复制

  读过曲波原著《桥隆飙》的铁杆观众,在看过电视剧后认为该剧模仿痕迹重,几乎就是《亮剑》《林海雪原》《水浒》《无间道》等影视作品的合体,失去了原著的精彩。金姝慧回应称,该剧确实吸收了一些经典剧的手法,“不回避剧集精华,但吸取不等于复制”。她认为,《桥隆飙》无论是剧情跌宕性还是个性人物传奇性,都丝毫不逊于《亮剑》《林海雪原》。剧中浓郁的山东特色、草寇“招安”以及零亲热的纯美情感更与《水浒》《山楂树之恋》相当契合。“如果把八路军潜伏土匪窝、孟益兴卧底飙子军比作抗战版《无间道》也是可以的,这些都是当下热播剧的热点元素,我没有理由放弃这些精华。”金姝慧强调,“但我们吸取不等于全盘复制,而是有选择地加工,特色也很明显。”她说,虽然《桥隆飙》集结了时下剧集的热门元素,但比较一下,还是有自己的特色。“比如桥隆飙个性和李云龙有一拼,但感情世界要比李云龙丰富得多。同为传奇,《林海雪原》是剿匪,而我们是改匪。说到《水浒》,那就更不同了,梁山好汉虽然侠义,但总归是山野草莽,江湖小民气息浓,《桥隆飙》却处处体现家国大义,两者立意上就差了一大截。”

  质疑:主演匪气不足回应:义匪侠气为主

  担纲男一号的邢佳栋,曾扮演《士兵突击》中班副伍六一和《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师长虞啸卿,军人形象令观众印象很深。这次扮演桥隆飙,邢佳栋大玩颠覆,于乱世落草当了土匪,但观众认为转型并不成功,军人痕迹犹在,演匪不像匪,英雄有余但匪气不足。

  金姝慧认为,桥隆飙应该是侠风为主,匪气为辅,“我对桥隆飙的评价是大英雄、大孝子、大情圣、大混蛋,从草寇土匪到抗日英雄。桥隆飙的性格相当复杂,他既有粗暴鲁莽、目光短浅、专制独断的匪气,同时也有善良朴实、疾恶如仇、极富同情心和正义感的一面”。金姝慧表示,邢佳栋的表演没有任何问题,“桥隆飙是义匪,带领飙子军干的是劫富济贫的侠义之事。就算有匪气,有的也只是草莽的粗暴鲁莽、独断专行的匪气。在这一点上,邢佳栋把握得很好,无论是演土匪还是八路军都能收放自如”。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