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徽州女人》热播 王维维演苦情徽女受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4日09:37
王维维
王维维

  搜狐娱乐讯 由归亚蕾、菇萍、王维维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晚清大戏《徽州女人》正在中国教育频道热播。该剧因讲述了晚清时期徽州富商程氏大家庭中五个女人迥异的命运和跌宕的人生而备受观众欢迎,收视率不断攀升。在剧中,饰演苦情丫鬟秋菊的王维维,也以其温婉秀美的形象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不少观众称她是最具有中国传统女性美的女演员。

  《徽州女人》以晚清时期徽州男人普遍出门经商,女人们只能留在家里受严格礼教束缚的现象为背景,讲述了富商程氏大家庭中五个女人迥异的命运和跌宕的人生,剧中从程老太太(归亚蕾饰演),程府大奶奶(菇萍饰),二奶奶(曹艳艳饰),到小姐程嘉怡(高榕饰)、丫环秋菊(王维维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命运历程,但大多以悲情凄美终结。其中王维维饰演的秋菊,更是苦情徽女的代表人物,她与二爷真心相爱却被二奶奶赶出程家,沿街流浪后在一个小庙门口生下了与二爷的儿子,随知儿子又被程家偷走。而在二爷去世、程府衰败后,秋菊凭借自己的坚韧、努力最终成为了程府的掌门人。

  对于王维维饰演的秋菊,观众普遍评价很高,称她有着中华女性传统美德中的善良、隐忍和不屈,是最具有中国传统女性美的女性。得知被观众夸奖,王维维笑言很高兴,她说自己也很喜欢秋菊这个角色,而且在她眼里秋菊故事中所展现的人性的凄凉正是观众喜欢她的原因。据悉,为了演好丫鬟秋菊,王维维除了在演技上力求完美外,对细节的处理也下了不少功夫。在《徽州女人》中有一段是丫鬟秋菊下河洗衣的镜头,而王维维平时根本不会洗衣服:就跟附近的村民学了很久。而为了支持她演好角色,她的妈妈也到片场给她“开小灶”,从扫地到收茶叶一点点的教她干活的细节。王维维对角色处理如此用心,也难怪观众都会对她的表演有如此好评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