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水浒》主打兄弟情 李宗翰片场忆兄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8日11:41

  近日,新《水浒》公布超长片花,片花中令人热血沸腾的兄弟之情不仅得到了广泛认可,也引发了《水浒》众多主演间的叙旧热潮。正在横店赶拍新版《画皮》的当红小生李宗翰称,片花发布之后便接到了不少“好兄弟”的电话,非常感动。

  新《水浒》剧组人士透露,新老两版《水浒》的一大不同之处就在于立意不同,新版最大的亮点是阐述了“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大主题,弘扬“兄弟情”和“国家义”,包括片头片尾主题曲也同样强调这一主题。在长达30分钟的超长版片花中,梁山众好汉共劫法场、鲁智深为救林冲大闹野猪林、吴用为解杨志仇怨自残等片段充满了兄弟义气。李宗翰在《水浒》中饰演“智多星”吴用,作为掌控梁山的头号军师,李宗翰不仅将展现吴用的奇谋妙计,与梁山众多好汉之间更有不少情义沟通。李宗翰称:“吴用就像是梁山的大管家,他不仅要策划行动方案,也正是通过他的聪明才智才把梁山好汉们聚集在一起。”

  新版《水浒》的拍摄长达八个月,最终成型的80集戏份中,李宗翰的戏便有58集,仅次于张涵予“宋江”的60集庞大戏份。于是,在很多演员在漫长的拍摄期中抽空休假、轧戏的时候,张涵予和李宗翰却只能天天在剧组留守,几乎是第一批入组,最后一批杀青的元老级演员。“最后的拍摄简直完全是在凭默契,兄弟们之间一个眼神、一个表情,立刻就知道要怎么做。八个月的时间里大家在戏里戏外都是聚成一团地大口喝酒大块吃肉,虽然拍戏特别艰苦,但兄弟们聊起来却很痛快。”

  《水浒》杀青后,众演员们都各奔西东,很多人此后便再没机会碰到,而新近公布的《水浒》片花却再度引发了演员们的叙旧热情。李宗翰说,最近一直接到“梁山兄弟”的电话,有些甚至是对手戏并不多的人。而李宗翰在微博上发布的《水浒》消息:“最近陆陆续续接到很多‘梁山兄弟’的电话,大家都很怀念一起为《水浒》奋战的八个多月”,也在第一时间被“武松”陈龙转发,并留言说:“梁山众兄弟何时再聚首啊?”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