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十大模范婚姻宝典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天涯侠伊&小风籽
2010年08月25日14:45
《中国式离婚》林小枫、宋建平
《中国式离婚》林小枫、宋建平

  类型九:放手也是对婚姻的负责

  代表:《中国式离婚》林小枫、宋建平

  这是一个“望夫成龙”造成婚姻失败的故事,是一个没有第三者的离婚故事。讲述的是“中国式离婚”,却意在告诉人们如何避免走上离婚的道路。

  最初,林小枫嫌弃丈夫的平凡,并将失望和瞧不起挂在嘴边,为两人的矛盾埋下祸根。后来,在林小枫殚精竭虑的支持下,宋建平拼搏成功,林小枫自己却下岗,两人的反差开始拉大。加上不能接受自己的衰老,林小枫对宋建平越来越警惕,为害怕失去而监督,为监督而采取种种极端的措施,夫妻之间的关系迅速恶化。

  整部剧的最后,妻子林小枫终于想通了婚姻的道理,同意离婚。她说,爱情就像手里握的一捧沙,你不能无动于衷,那样沙不会捧起;但是你也决不能过分用力,那样的话爱情同样也会散落出去……婚姻需要经营。

  很多人说,两个人的婚姻如果没有第三者介入,一般是不会离婚的。这部戏让我们看到,没有第三者,两个人还是有本事让婚姻无法继续下去,这“本事”便是:不沟通,不理解,不放手。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个道理林小枫一直不明白,她把精力都放抓紧丈夫上,忽略了自己。在无法挽回的时候才大彻大悟,虽然可贵,但是对于一段婚姻来说为时晚矣。

  婚姻tip:经营婚姻要像放风筝一样,一收一放,才会飞向更广阔的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