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裘德洛老挝参加“拴线仪式” 婚姻尚无法律效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4:34
裘德-洛
裘德-洛

西耶娜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据最新消息,英国男星裘德·洛与女友西耶娜·米勒已于4月在老挝喜结连理。当时两人在老挝度假,心血来潮参加了名为“Baci”的拴线仪式,两人各获赠一条红白棉线手环,意味着将彼此套牢。但两人是否在当地办理结婚登记还不得而知,不过西耶娜的妹妹却漏口风称,两人将在英国正式办婚礼,西耶娜还在物色婚纱。

  裘德与西耶娜虽然曾一度分手,但两人于去年年底复合。

  老挝参加拴线仪式

  今年4月,被传已经秘密订婚的裘德和西耶娜来到老挝旅游,两人一时兴起参加了当地人的“Baci”仪式。据悉,老挝人庆祝结婚、生子或乔迁时,都会举行“Baci”拴线仪式。结婚仪式通常在早上举行,与会者在手腕系上棉线,一对新人获得祭司结婚祝福,然后在晚上出席酒宴与亲朋好友分享欢乐,并畅饮啤酒与米酒。

  据裘德的朋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参赞索玛尼斯透露,他在裘德和西耶娜度假时碰到了两人,并告诉了他们这一特有的仪式,随后将他们送上山去见主持仪式的僧人。虽然两人只是参加了一个没有法律效力的仪式,但在老挝人眼里,裘德和西耶娜已经是夫妻了。

  在老挝,裘德和西耶娜曾经下榻Amantaka酒店两晚,据酒店经理盖瑞·泰森介绍,两人看起来就像普通游客一样,举止装扮完全不像明星。 “两人白天会骑单车、骑大象,欣赏风光如画的景色,他们还会去当地超市、饭店,没有人打扰他们,也没人认出他们两个是大明星。 ”

  婚姻尚无法律效力

  裘德和西耶娜在老挝虽然举行了“婚礼”,但如果没有在当地注册登记,婚姻并不具有法律效力。据悉,英国公民如在海外举行结婚典礼,需要在结婚地国家办理登记,返英后通过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向结婚地国家申请证明文件,然后递交英国注册总局审核。

  “滚石”乐团主唱米克杰格1990年在峇里岛上结婚,但因没在当地办理登记,9年后他申请婚姻无效获准。如果裘德未依程序办理登记,他和西耶娜在老挝的婚礼也就毫无意义了,因为两人如果今后要想成为合法夫妻,还是要在英国重新注册登记,再举行婚礼。

  不过,裘德和西耶娜是打定注意双宿双飞了,因为两人去年复合后就恩爱如初。他们还决定在英国一起购置一间价值350万英镑的爱巢,开始幸福新生活。

  分分合合终成眷属

  现年38岁的裘德于2004与小他11岁的西耶娜走到一起,但在与西耶娜相恋前,裘德有过一段婚姻。裘德曾与大他8岁的莎蒂·福斯特于1997年结婚,两人育有三个孩子。 2003年夏天,沙蒂宣布与裘德离婚,导火索竟是两人和朋友玩“换妻游戏”玩出火,最终导致矛盾不断。

  因为在2004年的《阿尔菲》中分别出演男女主角,离婚后的裘德与西耶娜相恋,两人还于2004年圣诞节火速订婚。但就在4年前,媒体曝光了裘德与孩子保姆“偷情”的新闻,当时西耶娜接受了裘德的道歉。但金童玉女的爱情故事终因男主角的花心而告终,当裘德再次传出与别的女人鬼混的消息时,西耶娜最终下定决心与裘德分手。恢复单身后的西耶娜出演了《密会》、《爱的边缘》、《特种部队》等电影,演艺事业迎来新高峰。

  去年底,两人传出旧情复燃的消息。今年5月,裘德携西耶娜公开亮相,庆祝新作《哈姆雷特》获得托尼奖提名。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两人复合的消息,并感叹“现在十分幸福”。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