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十大模范婚姻宝典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天涯侠伊&小风籽
2010年08月25日14:45

  买房子要看户型、看样板间,婚姻当然也可以参照典型案例来活学活用。热播剧《婚姻保卫战》就为我们展现了三种不同模式的婚姻形态,让人看得感慨万千。但世间夫妻千百万,又岂止这么几种搭配,幸好还有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众多婚姻剧可供参考。为使广大观众能够以剧为镜、深刻反省,解开婚姻中的千千结,促进社会与家庭和谐,特此盘点出个“十大婚姻类型”,以便按图索骥、对症下药。

图:电视剧《婚姻保卫战》精彩剧照 - 136
李梅、郭洋

  类型一:一山容二虎

  代表:《婚姻保卫战》李梅、郭洋

  两强相遇勇者胜,这句话在别处可以是真理,但在婚姻的围城里却行不通了。婚姻不应该是场龙凤斗,更不是两虎相争。

  李梅和郭洋就是两只猛虎。郭洋可谓年纪轻轻事业有成,繁忙的工作让他越来越难以顾及家庭,妻子的牺牲在他眼中成了理所当然。郭洋这种大男人思想让李梅心里始终堵着一块石头,给婚姻埋下了潜在的危机。李梅一颗事业的雄心却始终没有在琐碎的家庭生活中被消磨掉,一旦机会降临,她便急速变成为能在商场上呼风唤雨的女强人。

  当大男人遇上大女人,最可能出现的问题就是以自我为中心,心平气和的沟通成了一种奢望。当李梅和郭洋一次又一次试图解决婚姻问题的沟通努力以争吵而告终,他们也终于尝到了七年之痒的滋味。

  然后这些问题并非原则性、根本性冲突,有夫妻双方深厚的感情作为婚姻的基础,又有可爱的儿子充当家庭的粘合剂,只要双方互相忍让,各退一步,自然就海阔天空了。

  婚姻tip: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在婚姻中需要具备大智若愚的精神,学会用轻松幽默的态度对待矛盾。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