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剧行业观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6日20:34

  刘晓晔(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教师,出演过孟京辉的多部话剧)

  音乐剧在中国现在的发展很好,势头也很好。它的形式多种多样,有的以音乐为主,有的以舞蹈为主。对演员来说,音乐剧的表演是很过瘾的,对观众来说,音乐剧赏心悦目,通俗好看,能给人感官的冲击。而音乐剧的专业训练也是很严格的,它更强调身体语言,超强的身体控制力,还要能通过声音塑造角色。我认为 音乐剧在声乐部分不必去强调唱法,更应服从于角色需要。什么样的角色就用什么样的声音来塑造。音乐剧也有很多东方题材的,比如《图兰朵》。孟京辉的很多作品都有音乐成分,还有林依轮也演音乐剧……都挺好的,不同的形态给观众选择余地也大。虽然音乐剧这种舞台形式是西方过来的,但它是世界的,并不影响它在东方的接受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