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七小罗汉》 > 媒体关注

新京报:《七小罗汉》 悲情之外的消夏良品

2010年07月29日08:35
 别看曾志伟(中)为本片卖力宣传,但影片真正的主角却是这群可爱的孩子,而他们也是整部影片中最卖力的演员。
 别看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中)为本片卖力宣传,但影片真正的主角却是这群可爱的孩子,而他们也是整部影片中最卖力的演员。

  暑期唯一一部和《唐山大地震》直面抗衡的电影《七小罗汉》在电影院里一片哭声的情况下,打着少林版“小鬼当家”的旗号上映了。7月27日,本报30位读者观看了这部电影,观众给出了83.18分(满分100分)的成绩,此分数只比前者低0.06分,该片被观众评为暑期最佳儿童片,“适合家长带着孩子一同观看”。

  小小和尚招人喜爱

  故事讲述了深山古刹内隐居着一位武功盖世的老和尚休休大师(曾志伟饰)和七小罗汉,酷好“嘻哈”的老和尚用“多”、“来”、“咪”、“发”、“嗦”、“拉”、“西”分别为七个小徒弟命名,并用其独创的音律心法,传授其少林武功——“七星罗汉阵”。最终七个小罗汉联手击退了想来庙中盗宝的江洋大盗。

  电影中最可爱的就是这七个小“光头”,个性迥然,有大块头大饭量的小胖墩,也有腹黑心计的小鬼头;有整天睡不醒的小迷糊,也有老老实实的小闷骚。七个小家伙的个性碰撞,构成了影片的最大笑点,看片过程中电影院的小观众极为欢乐,笑声响彻整个影院,倒是号称主演的曾志伟,没有多少戏份。

  观众认为该片最搞笑的情节分别是“七小罗汉”高声齐唱“阿里山的姑娘”、在“迷你版”的梅花桩上大秀“朝天蹬”以及陈思成等“盗墓四人组”被整蛊段落,分别赢得了27%的观众认可。

  一片伤感中玩搞笑

  在各大影院《唐山大地震》一片独秀的情况下,《七小罗汉》晚“大地震”一天上映,成为唯一一部与之正面对决的影片。因为影院排映《唐山大地震》过于密集,不少观众感觉《七小罗汉》恰有填补空白的作用。本报有33.3%的观众因为“《唐山大地震》太悲情了,需要看一部轻松的喜剧”走进影院,另有33.3%的观众冲着《武林外传》编剧宁财神的盛名前来观看本片。至于还有33.3%的观众,则因为想要看看“中国版小鬼当家”能拍成什么样而来。看来片方选择的上映时间和打出的口号,都影响到了观众的选择。

  有趣的是,面对“《七小罗汉》直面对决《唐山大地震》会有市场吗?”的问题,100%的观众都认为“地震”太悲情了,反而会想看喜剧,该片有“存活”的空间,为这部喜剧电影鼓劲儿。

  观众普遍认为,这是一部适合暑假家长带着孩子观看的电影,不少小朋友还没有出影院就嚷嚷着要学功夫。但其距离那不经典之作《小鬼当家》尚有距离。

  ■ 观众票选

   ●电影中最令你不满意的地方?

   A.宁式喜剧风格不突出。0票

   B.“盗墓四人组”被整蛊段落太过俗套。10票

   C.少林功夫表现得不够过瘾。12票

   D.“盗墓四人组”的表演太形式化。8票

   补充:应适当缩短少林功夫的表现,中国人对功夫片已经审美疲劳了。

   这到底是功夫展示太多了还是太少了呢?看来观众也同样众口难调。

   ●电影中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演员?

   曾志伟 6票

   七小罗汉中年纪最小的小演员 22票

   陈思成 2票

   显然专业演员输给了天真可爱的小和尚们。也许儿童戏不需要大牌明星,只需要小观众喜欢的同龄演员就够了。

   ●《七小罗汉》比《唐山大地震》晚一天上映,你觉得该片有市场吗?

   A.会死得很惨。0票

   B.“地震”太悲情了,反而会想看喜剧,有“存活”的空间。30票

   啥也不说了,七个小和尚加油吧。

   嘘嘘时间

   陈思成进入洞中寻找玄机的段落可抓紧去嘘嘘,因为之后就将迎来大结局。

   ■ 观众点评

   挺有意思的,看完了心情很好。95分

   适合暑期的一部片子。90分

   不错。90分

   宁财神的确有料。90分

   武林外传续。90分

   轻松愉快的儿童剧,很适合小朋友观看。88分

   很逗乐,有意思。80分

   适合暑期家长带孩子看。72分

   本版撰文/大头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