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孙红雷“山寨传记”揭隐私 曾在夜总会领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09:54
《“坏小子”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封面


  一直以来,明星传记中披露的种种猛料总被读者和粉丝津津乐道。可如果书中的明星在完全不知情的状态下,却“被自传”了一把,心中的郁闷可想而知。近日,一部名为《“坏小子”孙红雷》的传记就将孙红雷许多鲜为人知的陈年往事统统抖落了出来,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孙红雷本人竟对这本书中的内容毫不知情。看到自己的隐私被侵权,孙红雷打算采取法律手段来维权,要给自己讨个说法。

  传记竟是“拼凑” 而成

  明星传记总能引来粉丝热情关注,更何况是第一次出传记的男星孙红雷。近日,约10万字的《“坏小子”孙红雷》一经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就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眼球,销量直线上升。书中大爆了孙红雷当年在夜总会当领舞,初见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如相亲,拿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等明星长相大肆开涮的猛料。可是,孙红雷本人竟完全不知道这本传记的存在。

  昨天,孙红雷所属经纪公司北京鑫宝源影视公司的工作人员薛小姐向记者发来声明表示,孙红雷与该书没有任何关系。首先,孙红雷本人从未委托任何人为自己 “创作、出版自传”。而且,作者孙洛及湖南人民出版社在《“坏小子”孙红雷》一书出版前,也没有就该书内容的真实性向孙红雷本人进行过核实。这本所谓的传记是将一些道听途说内容拼凑而成的,是一本纯粹以获取商业盈利为目的的出版物。由于《“坏小子”孙红雷》在书中非法使用了孙红雷的肖像,这更侵害了孙红雷的肖像权。

  将用法律手段为自己维权

  薛小姐告诉记者,这次孙红雷得知自己“被传记”的消息也很无奈,而且,孙红雷从来没有接受过作者孙洛的采访,书中的那些猛料到底从何而来谁也说不清楚。为了给自己维权,现在孙红雷已经委托律师在处理此事,尽快追究相关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那么,这本传记究竟是怎么创作并出版的呢?在记者的电话采访中,《“坏小子”孙红雷》一书责编张瑞霞表示,这本书今年6月就已经上市了,销量也不错。作者孙洛是一家公司的写手,由于自己是刚来湖南人民出版社,所以对孙洛的创作过程和创作时间并不了解。不过她在出书前跟经纪公司打电话联系核实过,但是双方事务繁杂,后来经纪公司一直也没有给他们具体回复,他们就自行出版了。截至记者发稿时,本已联系好电话采访的作者孙洛,却一直联系不上,记者反复拨打他的电话,却总是占线或无人接听。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