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上海首映 观众高喊应拿奥斯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7日11:24
徐帆、冯小刚以及片中小演员
徐帆、冯小刚以及片中小演员

  前天冯小刚率领《唐山大地震》剧组在上海举行了记者发布会。刚从法国回到上海的陆毅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发布会上冯小刚导演对每个演员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对电影5亿票房有信心,希望大家对植入广告有平常心,要是电影没有植入广告才没面子。

  5亿票房是相当大的挑战,有记者问冯小刚如何看待孙海英对当今电影票房浮夸的批评,冯小刚笑说:“海英演的是石光荣,我俩的差别就好比石光荣和谷子地的不同,石光荣是好打仗的人,而谷子地是最不愿意打仗的人,这个世界要允许不同的存在。”

  关于自己想退休的言论,冯小刚现场解释,自己5年约满后的确想好好休息。他说最羡慕周星驰可以3~4年拍一部戏,希望可以像周星驰那样享受拍电影的过程,而不是让自己辛苦的工作。

  之后在上海影城举行《唐山大地震》全国巡回宣传第三站的上海首映,可容纳1058名观众的一号影厅座无虚席。电影放映结束后,总制片人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导演冯小刚偕主创徐帆、张静初、李晨、张国强、陆毅、张子枫登台。

  有名女性观众发言“《唐山大地震》非常好看,冯导是国内极少的有能力能带给观众感动和思考的好导演,希望华谊兄弟的王中军、王中磊先生能多给冯导提供拍这样的好片的机会”,在大家为她鼓掌时,她忽然话锋一转说,“不要让他的才华浪费在拍《非诚勿扰》这样的电影上面”,此话一出连冯导也忍不住笑了,冯导说道“我们生活的形态是丰富多样的,个人的品位也有很大的不同,电影也应该尽可能的丰富,其实《非诚勿扰》我自己非常喜欢,《唐山大地震》这部电影带给我的是温情和感动,而《非诚勿扰》则让我感到轻松和高兴,我马上就要开始拍摄《非诚勿扰2》了!我希望大家在经历《唐山大地震》的感动之后,年底再用《非诚勿扰2》让大家开心的乐一乐。”

  当晚最激动也最“抢镜”的观众莫过于一名声音浑厚的男观众,他几乎是用哽咽的声音吼出了“我有一个希望:希望冯导带着《唐山大地震》去拿奥斯卡,应该让全世界都看到这部伟大的电影,这次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应该中国人来拿!”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