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再吻我一次》 > 《再吻我一次》新闻

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闭幕 《再吻我一次》吻金爵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马彧
2010年06月21日17:55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闭幕,闭幕式红毯比开幕式要暗淡很多。最终,大奖花落各家,刘杰执导的中国影片《碧罗雪山》获得最佳导演和评委会大奖。意大利影片《再吻我一次》获得最佳影片奖。

  《碧罗雪山》获评委会大奖

  本届上影节从开场到闭幕,都十分热闹,不是新妈(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复出,就是家庭招待会(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成龙),导演们也不示弱,一个接一个地放炮(冯小刚吴宇森彭浩翔)。不过,遗憾的是,这个热闹与电影节的主项目金爵奖关系不大。直到最后一天,媒体的视线终于被拉回到金爵奖上。本年的金爵奖参赛片的质量被认为高于往年,像《再吻我一次》《最美丽的事物》等参赛作品都是知名导演的新作。但是,参赛影片类型较为单一,大多为婚姻爱情伦理题材。因此,两部中国参赛片《海洋天堂》和《碧罗雪山》在其中倒显得有点特别。

  和《海洋天堂》相比,刘杰执导的《碧罗雪山》名不见经传,该片之前也不被媒体看好,但事实上《碧罗雪山》借沉稳动人的风格和画面,传达出一种真切的边陲民族的生存和文化焦虑,既质朴又优美,刘杰拿下最佳导演奖无可厚非。刘杰的《马背上的法庭》曾得过国际奖项,但这次是第一次站在国内举办的电影节上领奖,他十分激动地表示,“终于能让爸爸妈妈通过电视看到这一切。”除了最佳导演,《碧罗雪山》再获评委会大奖,离“金爵奖”只有一步之遥。

  同时,评委会今年设了一个“特别嘉奖”,给了刘杰执导的《碧罗雪山》中的两位非职业演员汪普则和娜芝叶,两位演员在《碧罗雪山》中的朴实真诚的表演打动了评委王小帅,他主动请缨为二人颁奖。同时,《碧罗雪山》作曲林强获得了最佳音乐奖。王家卫的御用摄影杜可风凭爱尔兰影片《水中仙》获得最佳摄影奖。为华人电影人争得了另一份荣光。

  《再吻我一次》获最佳影片

  意大利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的《再吻我一次》是十年前《最后一吻》的“续作”,探讨当年的主人公们人到中年,对爱情婚姻和人生的重新定位和寻找,是典型的“中年危机”电影,但影片拍得生动流畅。最终,加布里尔凭《再吻我一次》获得最佳编剧奖,维多利亚·普契妮获最佳女演员。可惜的是,这位影后慕尼黑机场受阻,奖项为另一女演员代领。最后,吴宇森和成龙将最佳影片也颁给了《再吻我一次》。最佳男演员被德国影片《小镇异国情》的男主角克里斯汀·乌尔蒙拿走,呼声很高的文章、李连杰无缘影帝。和影后一样,这位影帝“正在德国拍戏”,无法分身前来。

  “评委”赵薇备受西方恭维

  黑色斜肩黑、差点和袁莉撞衫的赵薇当了回评委,成了“老外们”恭维的对象。大概是赵薇在第一天公开亮相时被媒体疯狂追逐的架势“震住”了,老外们想当然地把赵薇当成了中国最红的女明星。评委之一、美国纪录片导演比尔·古登泰格先是献殷勤说,自己最想合作的中国女演员是“赵薇”。和赵薇同颁最佳男演员奖的好莱坞男星克莱尔·丹尼斯则笑称,能和赵薇一起颁奖是荣幸,看来,当次评委,赵薇的“国际知名度”提高了很多。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