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再吻我一次》 > 《再吻我一次》新闻

《再吻我一次》续十年情 导演穆奇诺接受专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24日08:16

  获得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三项大奖的意大利影片《再吻我一次》即将于3月4日上映,作为经典电影《最后一吻》的续集,该片关注的是“四十不惑”的情感。昨日,该片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表示,重聚原班人马拍摄续集,是因为十年来累积了太多的情感,很多故事都源自真人真事。

  个人情史融入故事

  加布里尔·穆奇诺2001年因处女作《最后一吻》一炮而红,该片不仅是当年意大利票房冠军,还获奖无数。

  接受采访时,加布里尔·穆奇诺表示,2001年《最后一吻》取得巨大成功后,他并不打算拍摄续集,但主演们在经历十年后,对婚姻、人生又有了新的感悟,让他产生重聚原班人马拍摄《再吻我一次》的想法,片中很多故事源自真人真事,其中更有不少他个人的情感经历。穆奇诺透露,经历一场失败的婚姻后,他只能周末和孩子们短暂相聚。每当他开车把孩子们送回前妻处,与他们吻别后,眼睁睁看着他们关上家门,那种难以抵挡的心碎令他很痛苦,“生活中当我们遇到多年不见的亲友,一定会彼此倾诉,感慨岁月给我们带来的迥异,无论成功还是失败”。

  意大利男人的“四十不惑”

  巧的是,电影《将爱》将同名电视剧的青春延续到中年,勾起了不少观众的青春回忆;当初《最后一吻》说的是“三十而立”,这次《再吻我一次》延续到了“四十不惑”,片中5位典型意大利男子经过“中年危机”后,不再随意放弃和逃避,面对现实重新建设新生活。

  该片对家庭、责任、情感的探讨温情动人,在意大利引发的共鸣不啻《将爱》。在加布里尔·穆奇诺看来,《再吻我一次》是一部关于生命与无常的影片,探讨了年轻时的冲动、争吵以及不成熟所犯下的错误,是怎样在10年后影响人生,“其实人生的经历就是一部电影,而将这一幕幕场景在银幕上演,会使人感觉到生活是如此变化多端。以前的他们想要逃离家园,现在他们在回家的路上,各自的生活与想象中相差甚远,但要改变自身还不晚。片中所有人物都带些忧伤与浪漫,每个镜头都洋溢着这样的氛围,即使是最微不足道的小人物身上,也体现了生活的不可重复、不可逆转、弥足珍贵和无法替代”。

  好莱坞拍片不轻言妥协

  对于去年在上海电影节获大奖,穆奇诺既高兴又遗憾,称由于当时正在拍摄影片,未能来上海领奖,“我非常荣幸你们给我这个奖项,我只想真实地表现出40岁时经历的状况和对年轻时犯错的恐惧,你们的肯定让我非常高兴,让我知道我电影中表达的东西是具有全球性的”。《最后一吻》大获成功后,穆奇诺在2003年与意大利女星莫妮卡·贝鲁奇合作《同床异梦》后,得到好莱坞青睐,此后接连拍摄《当幸福来敲门》、《七磅》等片,成为在好莱坞最受欢迎的意大利导演之一。谈到好莱坞工作经历,穆奇诺表示,如果好莱坞投资者能与他的观念契合,我才会投入地拍,不然绝不会妥协,“我只是真诚地把故事呈现出来,然后回到自己的国家。我知道祖国像家一样永远欢迎我回去。这种态度让我在做电影的时候很纯粹、很轻松,并且鼓励着我。”

  加布里尔·穆奇诺有望在今年来到上海参与拍摄“爱之城”系列第三部《上海,我爱你》,与陆川、吉姆·谢里丹、阿莫斯·吉泰等合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