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再吻我一次》捧金爵大奖 影帝影后全部缺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1日07:41
上海电影节评委赵薇与克莱尔-丹尼斯担任颁奖嘉宾

中国导演刘杰凭借《碧罗雪山》荣获最佳导演

  本报上海讯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昨晚举行颁奖典礼,意大利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自编自导的影片《再吻我一次》众望所归荣获最佳影片、最佳编剧和最佳女演员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遗憾的是该片导演和女主角均未出席昨天的颁奖典礼。中国导演刘杰凭借《碧罗雪山》荣获最佳导演、评委会大奖和最佳音乐三项大奖,片中两位小演员同时获得评委会嘉奖,情绪激动的刘杰在表达对各方感激之后,也表示对影片未能受到媒体的关注而“有些失望”。

  红毯暗淡周立波成最大

  出席本届上海电影节开幕式红毯的明星数量创下历届之最,但颁奖典礼的红毯却令人相当失望。粉丝尖叫分贝最高的是本土红人周立波,此次他代表《唐伯虎点秋香2》剧组亮相,并透露与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的新片《分手专家》将于8月开机。而当红明星屈指可数,仅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袁立出席,导演则由贾樟柯李少红撑场。在国际影人方面,也唯有休-丹西和克莱尔-丹尼斯夫妇出席,其他则是在中国并没有什么名气的参赛片部分主创,人气甚至还不如走上红毯的玩偶黑猫警长、孙悟空和一只耳。

  往届上海本地艺术人文频道或东方电影频道都会全程直播颁奖礼,而今年却取消了红毯直播环节,据悉主要原因是明星太少。

  影帝、影后全部缺席

  在此次入围金爵奖的影片中,意大利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与曾执导《哭泣游戏》、《夜访吸血鬼》等片的爱尔兰导演尼尔-乔丹尤为受到关注,最终加布里尔-穆奇诺凭借自编自导的《再吻我一次》荣获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而尼尔-乔丹与科林-法瑞尔合作的新片《水中仙》则只有杜可风拿到了最佳摄影奖。

  加布里尔-穆奇诺曾与威尔-史密斯合作过《当幸福来敲门》和《七磅》,影片《再吻我一次》起用了他十年前执导的成名作《最后一吻》的原班人马,故事也是对之前的延续,讲述主人公十年后的生活。代替别人上台领奖的片中女演员之一萨布里娜捧着三座金爵奖杯,幽默地表示:“不好意思,可能今晚你们做梦都要梦到我吧。”

  除了最佳影片和影后外,凭借德国影片《小镇异国情》荣获最佳男演员的克里斯蒂安-乌蒙也未能出席。

  刘杰抱怨媒体不关注

  摄影师出身的刘杰执导的《碧罗雪山》是本届颁奖典礼上获奖最多的一部作品,包括最佳导演、评委会大奖、最佳音乐,片中两位非职业小演员还获得了评委会嘉奖。影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傈僳族小村庄的故事,刘杰特意准备了一身傈僳族服装上台领奖。得知获奖后他显得非常激动,一度哽咽。在感谢各方关注边疆人民生存状态的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媒体的不满:“我对部分媒体对我们的影片不够关注有些失望。”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再吻我一次》(意大利)

  评委会大奖:《碧罗雪山》(中国)

  最佳导演:刘杰《碧罗雪山》(中国)

  最佳男演员奖:克里斯蒂安-乌蒙《小镇异国情》(德国)

  最佳女演员奖:维多利亚-普契妮《再吻我一次》(意大利)

  最佳编剧奖:《再吻我一次》(意大利)

  最佳摄影奖:杜可风《水中仙》(爱尔兰/美国)

  最佳音乐奖:林强《碧罗雪山》(中国)

  评委会特别嘉奖:《碧罗雪山》两位小演员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