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 > 新闻动态

《请你对我说个谎》抵沪 挑战“世界杯”争佳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7日10:03

  2010年北京小剧场话剧票房黑马《请你对我说个谎》即将于本月29日登陆上海,迈出全国巡演的第一步。日前,《请你对我说个谎》剧组在完成上海站演员遴选后,正式宣布建组。目前演员们正在加紧排练中,尽管上海站演出将与南非世界杯“正面冲突”,但全体主创人员仍信心满满,力争“用作品说话”,赢得观众青睐。


  利器一: 戏剧圈各领域顶尖人才 组成金牌制作团队

  《请你对我说个谎》由《新剧本》杂志副主编林蔚然亲自操刀撰写剧本,林蔚然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虽非戏剧界的经纶老手,却也是出手不凡,29集电视连续剧《我们生活的年代》、中国木偶剧院大型木偶剧《奥运总动员》等作品皆出自她笔下;曾参与执导中国国家话剧院大型话剧《天朝1900》、总政歌剧团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的青年导演张慧出任该剧导演,她对各种题材的戏剧作品的驾驭能力令业内为之叫绝;而该剧的制作人李淑俊则先后参与孟京辉经典作品《恋爱的犀牛》、《琥珀》、《迷宫》的制作,并多次担任“北京青年戏剧节”的制作与统筹工作,话剧“实战”经验极为丰富。

  利器二: 演艺名人+京城戏迷 众口一词营造良好口碑

  《请你对我说个谎》曾在北京蜂巢剧场和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过两轮,包括著名影视演员姜宏波、涓子、萨日娜、杨子,著名相声演员曹云金,著名戏剧评论家童道明,著名出版人、《时尚先生》、《时尚COSMO 》执行出版人张晓冬在内的文化演艺界诸多名人都曾亲临剧场,为这部打动人心的情感话剧鼓掌叫好,部分演员还对该剧何时筹划明星版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在北京演出期间,主办方还曾组织了4轮观剧体验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京城戏剧迷从他们的视角品赏了这部作品。“这绝对是一部值得你花点时间去看的话剧,当灯光暗下,当演员谢场时,那发自内心的经久不衰的掌声可以说明一切。”来自某门户网站的网友表达了这样一番的真实感受。

  利器三: 直面“小三”敏感话题 三位一体的形式颇具新意

  《请你给对我说个谎》以当今婚姻关系中极为敏感的“小三”为题,叙述了一对经历“五年之痒”的夫妻,与一个具有三重性格的“小三’之间的情感纠结故事。编剧借剧中“小三”之口,对婚姻的内涵作了深刻解读,阐释了“婚姻”这两个字所应承载的亲情、责任、信任,以及里面包含着的人生喜乐甘苦。作品从主旨上看,聚焦于小家庭环境里最尖锐的生活问题,但视野却在大社会,借情感出轨的问题描写当代人社会转型期内心的复杂与矛盾。

  小剧场话剧与大剧场话剧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前者主要以实验和探索为目的,更注重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与突破,因而也最吸引充满好奇心和探索欲的青年观众,《请你对我说个谎》首次将影视剧中的“选择剧”表现形式搬上话剧舞台,女主人公陶乐斯,分别由红、白、蓝三个性格迥异的角色饰演,呈现出一个人物的三重分裂性格。三位一体的人物设置,如同带有戏剧色彩的诙谐变奏曲,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左转右旋、扑朔迷离、摇曳多姿的人物魔方。

  出品单位: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出品人:李建国 林继东

  监 制: 林继东 张为为

  艺术总监:饶 晖

  制作人:李淑俊

  编 剧:林蔚然

  导 演:张 慧

  舞美、灯光设计:赵通

  造型设计:王婷

  上海(首轮):

  演出时间:2010年6月29日—7月18日 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

  演出票价: 150元

  购票热线:021-64730123、021-64734567、962388

  北京(第三轮):

  演出时间:2010年8月10日—8月22日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北京东方先锋剧场

  演出票价:VIP380/150/100/50(学)

  购票热线:400-610-3721(中国票务在线)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