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 > 新闻动态

《请你对我说个谎》引发热议 将举行作品研讨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6日11:58

  情感伦理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目前正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如火如荼的进行二轮演出,连日来,该剧凭借首轮良好的口碑,不仅在票房成绩上持续走高,更是在演出结束后引起了观众的持续热议,而该剧的作品研讨会也确定于3月30日举行。  

  观众热议 “小三”主题引起话题讨论

  《请你给对我说个谎》以当今婚姻关系中极为敏感的“小三”为题,叙述了一对经历“五年之痒”的“80后”小夫妻,与一个具有三重性格的“小三’之间复杂的情感纠结故事。编剧林蔚然借剧中三个“小三”之口,对婚姻的内涵作了深刻解读,阐释了“婚姻”这两个字所应承载的亲情、责任、信任,以及里面包含着的人生喜乐甘苦,同时用戏剧化的演绎手法,将“小三”这一社会现象的由来、后果及影响进行了直面披露。

  作品从主旨上看,聚焦于小家庭环境里最尖锐的生活问题,但视野却在大社会,借情感出轨的问题描写当代人社会转型期内心的复杂与矛盾。青年小夫妻所遭遇的婚姻危机,业已波及到他们的父辈一代,成为一个具有普遍意义的社会现象。正因为如此,自话剧3月24日展开二轮演出后,再度在观众间掀起了一番激烈的讨论,在知名戏剧评论网--宽度网的演出专题上,回帖页面已达数十页之多。总结下来,有关“如何看待婚姻中善意的谎言?”、“‘小三’是否也会动真感情,妻子如何应对勤奋的‘小三’”、“‘80后’青年小夫妻面对种种诱惑,如何能在婚后若干年内成功‘止痒’”这三个话题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尽管他们性别年龄、婚姻状况各有不同,但都从自身的感情经历,对作品的理解等角度出发,表达了独特的见解。  

  专家把脉 作品研讨会月末“解题”

  另据主办方介绍,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专家研讨会”已确定于本月30日召开。届时,来自文化主管部门、演出投资方、演出主创及媒体人士将齐聚一堂,就作品的创作动机、语言特色、思想内涵、涉及的社会话题、以及小剧场话剧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出品单位: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出品人:李建国 林继东

  监 制: 林继东 张为为

  艺术总监:饶 晖

  制作人:李淑俊

  编 剧:林蔚然

  导 演:张 慧

  舞美、灯光设计:赵 通

  造型设计:王 婷

  演出时间:2010年3月24日—4月10日19:30(周一休息)

  每周六下午加场14:30

  演出地点: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演出票价:280 120 60 (学生票)

  订票热线:010-65250996 010-65249847

  团购电话:010-64066699-2141 13501149809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