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 > 新闻动态

《请你对我说个谎》重装亮相 把脉婚姻疑难杂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6日17:23

  作为2010年北京蜂巢剧场的开幕大戏,主打婚姻中两性关系题材的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在赢得京城戏迷广泛赞誉,取得骄人的市场成绩后,将于本月24日起重整人马,转战中国小剧场话剧圣地—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启动长达19场的二轮演出,继续为处在婚姻迷茫或情感危机期的已婚人士把脉,为他们开剂一副对症下药的“情感良方”。  

  婚姻中的谎言?润滑剂 or 定时炸弹?《请你对我说个谎》给你答案

  虎年央视春晚,由郭冬临、牛莉联袂出演的小品《一句话的事》以诙谐的语言风格,明快的表演形式,令观众印象深刻,丈夫为妻子宽心的那句口头禅“你心理能不能阳光一点”更是成为春晚后的流行语,事后有婚姻专家对小品的成功作了一番解析,“小品用一种最轻松的方式将谎言在婚姻中的正面效应作了精辟的诠释。”诚然,近些年来以电影《无极》为代表的影视剧作品对“谎言”造成的负面效应作了偏辟入里的阐述,然而在男女两性关系,乃至复杂的婚姻关系中,到底该不该允许谎言的存在?谎言究竟在婚姻关系中扮演润滑剂的作用?还是一颗滴滴作响即将引爆婚姻破裂的定时炸弹?情感伦理话剧《请你对我说个慌》试图通过讲述一场发生在圣诞夜的三角情感风波,告诉你一个最戏剧化的答案。  

  “3月维权月”婚姻不打假 《请你对我说个谎》为“小三儿”们正名

  无论是《蜗居》这样现实主义色彩浓郁的影视作品,抑或是“假作真时真亦假”的娱乐圈,随着男女情感关系的物质化与利益化,“小三儿”这个新兴名词诞生了,社会上那样一种特殊的人群也逐渐被扣上了“小三儿”的帽子。有社会学家怒斥她们是及时行乐的婚姻寄生虫,有已婚男士称赞她们是情感空虚期的心灵慰藉,更有打着批判大旗却暗地里心怀鬼胎的单身贵族。

  “天底下没有拆不散的夫妻,只有不勤奋的小三”,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中的“小三儿”陶乐斯将这句话奉为至理名言,在剧中反复表述着这般坚定的爱情观点。然而谁又曾料到,其实这仅仅是“三面夏娃”陶乐斯三重性格中一面,剧中的“小三儿”同样畏惧家庭暴力和冷暴力,依旧渴望着爱与被爱的幸福,为了一句恋爱中的谎言,不惜苦苦哀求……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3月维权月重装亮相,不为婚姻打假,只为“小三儿”们正名!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