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44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11

  第四十四集

  章惇离开京城,一路境况凄惨。苏轼终于找到了黎族百姓患病的根由,原来是因为水流受到了腐败的草木的污染,便帮助他们打井,至今还被使用。徽宗重用蔡京,蔡京独揽大权,将章惇再次贬往雷州。凡是被章惇贬的人全部启用,苏轼安置在廉州,苏辙也是如此。苏轼久居海南,心情淡泊,想做个陶渊明。但凋令一来,他又不得不重新上路。临走前,苏轼和葛贡结为兄弟,说服他同意了阿勇和阿珠的婚事。苏轼在海南三年,治病劝农,开水井,办学堂。其学生姜唐左举乡贡,符确成为海南历史上第一个进士。在渡海的船上,苏轼教导苏过有关忠君爱民的意义。苏轼病重。听说苏东坡路过,两岸百姓纷纷聚到岸边,想一睹风采。吴复古、维琳长老也赶来看望。弥留之际,维琳想超度苏轼,问他眼前是何景象。苏轼说,深林明月,水流花开。1101年7月28日,苏轼病逝于前往常州的船上,享年66岁。26年后,北宋灭亡。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