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导演叶大鹰炮轰电视剧音乐:抄袭美国大片

2009年07月15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搜狐娱乐讯 “不知道为什么在一些热播的电视剧中总能听到耳熟的美国大片音乐……作为影视工作者我也为这些‘同行’感到耻辱,这样糊弄观众实在不够光彩。”——日前,曾执导过《红樱桃》、《红色恋人》的名导叶大鹰,在博客中撰写如上博文,对热播剧中抄袭美国大片音乐的行为表示不满。

导演叶大鹰(资料图)

  炮轰:导演无能?制片人经营无道?

  叶大鹰在博客中透露,自己看的电视剧并不多,就在这不多的电视剧中,还经常能听到“大段的美国大片音乐被滥用”。他对此提出了质疑——“是这些导演创作上的无能?还是制片人的经营无道?播出单位版权意识的淡薄?至少可以说这些作品在创作上是相当的不严肃。”至于问题出现的根源,叶大鹰并没有明示,仅仅是做了个人猜想:“据说有些电视剧向版权局交付一笔所谓的版权费,就可以把人家创作的电影音乐放在自己的电视剧中大鸣大放的使用。”对于如何处理这种情况,叶大鹰的看法是:“建议播出单位和各种电视剧大奖赛,取消有这种问题的电视剧播出以及参赛参奖。”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