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42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10

  第四十二集

  在瞿秀才的帮助下,苏轼建造了自己的房屋。詹范告诉程之才被任命为提刑前来,苏轼说这是章惇等人的借刀杀人之计。为筹建合江桥的资金,从不卖画的苏轼拿出多年所藏到街上去卖。蔡京等人看到苏轼的诗句,气急败坏,决定把他贬到海南。詹州黎寨内,黎族百姓病倒无数,葛贡不免为与汉族五日后可能的冲突担忧,便命令手下贩子找人买牛,杀了之后祭天,消灾免祸。阿勇的父亲李老汉得了病,苏轼诊断出是痢疾,但李老汉认为是触犯了神灵,需要杀牛。在杀牛的祭礼中,苏轼百般劝说百姓吃药治病,却被大家赶走。杀牛之后,李老汉的病没有见好,阿福认为杀一头牛不够,于是只好向苏轼借牛。此时,苏过也病重昏迷,苏轼熬制草药,苏过醒来。阿福不住的惊叹。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